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时光之墟 2

①西幻联文

②今天的份是 @Glow 

③拿着别人的存稿来日更,感觉自己萌萌哒(●'◡'●)ノ



2

人活得久了有些事情自然就变得模糊,在记忆的海洋里游荡,像是百年的幽灵船,在雾气中现身,又在惊鸿一瞥后重新隐藏起来。

飘渺到让人怀疑那些是否真实存在过。

但确实是真实存在过的。

 

就像现在——

 

自天际而来的星河一路散落直到遥远的地平线之下,星云薄薄地在天空中画着属于各自的色彩,已经空旷了数百年的古老遗迹在夜风中静静伫立。夜风穿过残缺的白色大理石石柱发出轻轻的呜咽声,黄少天身后的披被吹起,发出烈烈声响。他坐在上面,怀里是那个前不久和自己开始旅行的自称叶修的龙族。

剑圣的双眸望向遥远的地方,一只手放在龙族毛茸茸的脑袋上,轻轻摩挲,开口道:“几百年前,这里发生过一场大战。其中一方是我,对手呢,是条黑龙。那个黑龙特别的坏,当然啦我就是负责讨伐的勇者,就用这把剑!”

说着,青年抽出佩剑,形状锋利的剑身在夜色里泛着莹蓝色的光芒,像是披着一层冷然的星光,如它的名字一样,凛然而冷冽。

“那时我们两个大战了三天三夜,来来回回起码有八百回合,到处都是飞沙走石刀光剑影——嗯,更正,那个黑龙是用矛的。长这样的——”黄少天伸出手比划出一个长度,接着说道:“黑色的,就和那个黑龙一样的黑,还真是天下乌鸦一般黑。”

“成语不是这么用的。”他怀里的龙族露出一个“没文化真可怕”的表情。

“就是让你理解一下,又不是老冯头的那些书记官,那么咬文嚼字做什么。”黄少天颇不以为然地撇撇嘴,随手挥了挥手中的冰雨,继续道:“总之,我们打得日月无光天地都为之失色,最后我一招流星式——”

“赢了?”

“……叶修你知不知道观棋不语真君子啊?”

“那就是你输了。”

“你怎么能这么讨人厌。”

“有多讨人厌?”

听到这,黄少天低下头,下巴抵在对方发顶上。龙族软软的头发蹭着他的皮肤,脑袋上的两个软软的小角轻轻戳着剑圣的脸颊。他抬起双手捏住对方手感颇好的脸颊,微微用力往两边扯了下,说道:“和那条黑龙一样讨人厌。”

“哦……你那么讨厌他啊。”拍掉在自己脸上的手,叶修用力仰头,看着青年,笑了下,“不过我好像还挺喜欢你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正常来讲,龙族的生长期十分漫长。他们拥有其他生物歆羡的寿命,人类望尘莫及的力量,还有任何种族都比不上的对金子狂热的爱和丰富的诡辩技巧。

但是仅仅在那颗蛋破裂的一个月后,原本圆滚滚好似人类婴儿一样的叶修就迅速成长为少年的模样。

因为生长太过迅速,叶修的身材比正常的同龄人类少年看起来还要纤瘦一些。

不过排除这点,叶修哪一点都像极了一个合格的龙族,即使他将自己的翅膀、尾巴和头上的两只软角隐藏起来,也让人禁不住怀疑他的身份。

 

H市作为荣耀大陆有名的港口观光城市,来往的商船和前来感受腐朽拜金主义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这些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一个有着柔软黑发的高瘦少年站在小吃摊前,眨着一双黑色的眼睛望着摊主,摊开的手心里是3枚铜币。

“不行,真的不行,一块点心2枚铜币。”已过中年的女店主指指一旁的价格牌,皱着眉头拒绝道。

听到这话,少年露出失望的神情,叹了一口气,晃晃悠悠转身回去。

一步,两步,三步——

“唉唉……两块就三个铜币吧!”

 

“一个铜币你也这样?”

“嗯?没过过苦日子的你是不会懂的。”已经长成少年样貌的叶修三口两口把手里的点心干掉,然后将之前省下来的一枚铜币扔在钱袋里。

听着里面叮当声响,龙族露出一个笑容:“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深奥了?”

“唉,都说了,没过过苦日子的剑圣是不懂的。”

“你才刚出生好吗?”

 

“哦……对哦,我忘记了,我才刚出生。”斜了一眼黄少天,叶修站起来,笑得意味深长:“在这个世界。”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