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时光之墟 9

①西幻联文

②今天的份是我的O_O


9

人类在历史上一直都是最脆弱的生物。

他们多数弱小,没有强壮的身躯也没有长生不老的身体;贪婪,欲望无止境,简直如同原罪一般地刻印在这个种族的灵魂深处。然而正是这么一个贪得无厌的弱小的种族,一次又一次地改写着历史。

大概正是因为太过弱小。

 

叶修其实已经开始怀疑这个世界的一切。

包括龙族身份的自己。

他听见黄少天说这里除了我还有谁是人,下意识地想要反驳,然而灵魂深处那属于龙族的印记却是牵引他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的其中一个坐标。而另一个坐标则是,现在站在自己身边的这个男人。

下意识地被划分开了地位,或者说身份。

龙族,人类。

眼前的黄少天看上去并没有自己所拥有的记忆,而自己也没有这个世界的黄少天所拥有的记忆。在一线峡谷那模糊而暧昧的碎片根本没办法凑出一个完整的场景。

只不过内心深处好像有什么在叫嚣着,不知道是不是属于这片土地的灵魂的呐喊。

 

不死鸟憋了一口气,但是却好像没打算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对他来说人类当然不是什么好词语,但是如果是跟叶修一起行动的人类……那大概会被划分为另一个特殊的种族了。要是让世界知道,早已灭绝的龙族与人类厮混在一起,还不立刻就引起翻天覆地的变化吗?

尽管这一百年来他都在烈焰森林居住,但不代表他的消息是完全闭塞的。像是他这个级别的传说种也是需要顺应时代的潮流,打探各式各样的消息。

人龙战争,人族胜利龙族灭绝,这个事实在整个世界看起来都是相当不可思议的。

没有任何一个种族认为龙族会战败,然而事实就摆在眼前。他们不仅战败了还被赶尽杀绝。人类自此就好像是跟任何一个时代都截然不同,从那个弱小得似乎如蝼蚁一般的种族,迅速地成长起来了。

 

然而张佳乐还是无法对眼前的黄少天有任何的好感。只不过他一开始完全没有察觉到黄少天只是个普通的人类,难不成是因为跟黑龙一起混多了,气息也跟着改变了吗?

 

“你刚刚说炎女巫的结界在哪里?森林的西南角?能带我们过去吗?”

“呃……”不死鸟似乎不太习惯跟人类对话,有些迟疑地看向叶修,毕竟这件事也是叶修后者的。

“我们一直都在寻找……唔,那里有一块石碑吗?”叶修形容道,“大概也就几米高,上面记载着龙语的石碑。”

“我印象中好像……”现在是人形形态的不死鸟微微地皱了皱眉头,似乎是有些苦恼,“不太记得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去那个区域。倒是最近感觉好像那一带被什么人动过手脚。具体我还真的不知道。”

“被人动过手脚?”黄少天总感觉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他下意识地握了握冰雨,似乎是在安抚他爱剑的骚动一般,将剑柄攥得更紧了,“你确定吗?”

“我不确定。”张佳乐终于肯用正眼好好看这个人类了,“但是我感觉到有异常。”

“为什么不去看看?”

“因为……”张佳乐再次皱眉,“炎女巫的结界虽然我能通过,但是必须使用点暴力手法。要是我因为不确定的事情打破了结界,那不是更加说不过去?”

“结界是被完全封印起来?”黄少天说,“任何人都无法接近?”

“不是我说,你一个人类当然没办法进入炎女巫的结界。”张佳乐毫不客气地开口,现在他好像已经不太在意这个人类发现他这样的幻想种还活在世界上——因为看起来,黄少天好像也对他没什么兴趣,“你以为那是你们人类的菜市场,想进去就能随便进去吗?”

“所以说这货没办法过去?”叶修指了指黄少天。

“他恐怕连着烈焰森林都没办法进。”张佳乐的语气带了一股子轻蔑,但是却是无意识地,与方才那个失态的气氛截然不同,“就他这身体,估计进去立刻烤熟了。”

“哦?里面是什么状况?”

“反正就我管辖的范围内,除了我的手下就是一片火海。当然也有例外的地点,那就是炎女巫的结界,可以不用通过我的烈焰森林就到那一边的方法,就是沿着森林边缘一直走到底。从森林外部的结界入口进入。”张佳乐解释道,“而且我并没有去过那一带,也不确定有没有其他危险。”

“你怎么什么都不确定啊?”黄少天忍不住插了一句话。

“因为,那跟我没关系啊。”张佳乐说得振振有词,“我到这个地方只是为了安顿我的种族,可没有其他闲情去管别人家的事情。”

“那你带路还是不带路呢?”黄少天决定换一个说法。

 

“靠!”不死鸟显然是被他眼前这个傲慢的人类刺激到了,他从来没有遇过这样的类型。

人类难道不应该是懦弱胆小怕事,弱得不行吗?至于人龙战争里人类会获胜,那一定是有别的原因。张佳乐可不相信叶修居然会败在人类手里。

在他印象里,黑龙强大、可靠、傲慢却相当值得信赖。

 

眼前这个人类呢?

虽然说似乎并没有多数人类的那种通病,而且这货还傲慢得很。只是,也没有看到什么特别厉害的地方,也就是普通的人类。

所以说……叶修为什么会跟他混在一起?

张佳乐感觉自己似乎怎么想都想不出一个答案。


   
评论(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