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时光之墟 10

①西幻联文

②今天的份是 @BAZINGA 


10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人们说,龙是这个世界上最邪恶的生物之一。它们生性冷酷,贪得无厌,用邪恶的魔法四处掠夺,带给人们说不尽数不清的苦痛和灾难。人们说,这种生物是邪恶的物种,侵占了我们的资源不说,还特喜欢臭显摆,得管管,不管不行。

听说了这些传言的龙族把它当成了茶余饭后的闲聊话题,有龙把这事儿告诉了族群里实力最为强大的黑龙,问:老大,你怎么看啊?黑龙听了并没有作答,它只是轻轻摇了摇脑袋,呼了口气的时候顺便呼出了几个小火星,然后便翻了下身子,嘟囔道:“好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龙族里最为强大的黑龙就不怎么爱动弹了。它总是随便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当然有金子更好,然后在那里一趴就是几天,乃至几周……尾巴耷拉在地上,翅膀收拢在背脊,合上的眼睑掩盖了那对漂亮的金色眸子,飞舞的火星成为别人过去的记忆……如果不是绵长的呼吸尚能看出龙皮的起伏,龙们都以为它要死了。当然没有,这只最强大的黑龙只是觉得累了。

为什么会这么累……?

不,这个问题已经无暇顾及了。它只是觉得好累,然后需要一个睡眠。

一个长长长长的睡眠。

 

而后这一觉醒来,天翻地覆。

 

“喔,这里就是烈焰森林的内部了啊?”身材高挑的人类青年身子微微向左倾斜,躲过了几颗溅起的火星。他微眯起眼睛环视四周,所见之景的确如传说中所描述的一样,一片火海。

烈焰森林尽管树木所剩不多,但是它总归还有着森林应有的占地面积。从森林外围沿着边缘的位置一点点向里前进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徒步行走,配上这里的糟糕环境简直是令旅途难上加难。

此时距离他们逼着张佳乐带路已经有近乎一天的时间,正应是太阳西落的黄昏,然而这边却与白昼一般无二。

不同于烈焰森林外围偶尔能见的枯树,烈焰森林的内部恰如叶修所说的“只剩一片废墟”,就连赤红哥布林也极为少见。燃烧的火焰呲呲作响,其中隐约可见被烧焦了几欲成灰的树干残骸,滚滚浓烟伴随着呛人的味道直冲云霄——天空乌沉沉的,看不到一点本来的颜色,灰蒙的云彩底端映衬着一片火红,照亮了森林方圆的土地和天空。

 

“靠靠靠,热死人了!”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把冰雨揽在了怀里,由特殊陨铁制成的神级光剑如同玄冰一般,终年散发着冰一般的寒气。带头的张佳乐看到黄少天这个样子忍不住松了口气,他拍了拍脑袋,感叹道:“还好,还好。”

“?”黄少天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不知道为什么会从这个人类身上感到危险的气息,然而身为幻想中的张佳乐必然不会畏惧。他几乎是立刻挑衅地望了回去,开口说道:“还不错嘛人类,竟然跟着我们走到了这里。”

重新变回人类形态徒步走在黄少天身边的叶修打了个哈欠,没说话。

“怎么样,有没有一点点怕我这个人类呀?”黄少天继续挑衅。

瞬间,不死鸟身上那种如同“神火”一般的青白火焰再次出现,包裹着张佳乐的全身,然而这种情况仅仅持续了几秒,那种青白的火焰就被什么硬生生得扼杀了——连同不死鸟的化形一起。几个在荣耀大陆放出去都可以算是变态的生物均是一阵惊愕,是什么能够让传说中的幻想中无法化形?难道是……

 

“结界?”

叶修低声说道。接着,他轻轻闭上眼,仿佛是要采取某种举措。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一个普通人类,但是黄少天能轻而易举地从叶修身上的气息中感受到那种独属于龙族的气息——带着龙族特有的强大和霸道,混合在人类略微柔和的气息之中。

这是叶修变回龙族状态时所特有的感觉。

而后这种感觉就跟刚才一样,被什么东西突然摧毁,消失殆尽。

 

叶修睁开眼睛,黑色的眼底一片淡定。

“做不到。”他说,“炎女巫的结界杜绝了一切……呃,非物理的攻击可能?”

张佳乐本想接话,但是他似乎是陷入了某种纠结之中,半天才歪了歪头,问道:“非物理是啥?”

黄少天哈哈大笑:“连这个你都不知道,亏你还是活了几百年的幻想种!或者几千年?哈哈哈——”

“哦,难道你知道?”张佳乐哼道。

“这个嘛,你怎么能跟一个人类比?你好意思吗你?不过我以前肯定知道,但是现在不记得了。”

人类形态的幻想种有点被激怒了似的,周身燃起了零星的火苗:“靠你什么意思啊想打架啊?”

 

“他失忆了。”

 

“诶?”

火苗一下子熄灭了。张佳乐睁大了眼睛,不明所以地望向出口解释的叶修。

“失忆的不是你么?”

 

“他也失忆了,不记得了,除了一些生活技能。”叶修特别淡定地解释道。

黄少天“嗯嗯”地点了点头。

搞毛!难道这年头都流行搞失忆么?!张佳乐舒了口气,决定不跟两个失忆的儿童计较这些。但他总觉得空气中仿佛更加炙热了,热得连他这个身体由火焰组成的幻想种都受不了。

 

而后他又想起了几百年以前——似乎还是第二纪元的时候——那时候叶修对他说过的话。

 

【烈焰森林里埋藏着龙族的宝藏是真的。】

【但是我刚才说的并不是真的。】

【不过他们并没有说错。】

 

那时候他怎么回应的来着?

【——烦不烦啊你叶修?你以为我们不死鸟会觊觎你们那点儿破东西?】

后来似乎就没有然后了。

 

火焰在森林最中心的位置燃烧得更为充分,百年没有停止过的火焰以仿佛要将世界燃尽的架势,一点点的蚕食着这里剩余不多的空气。即使是身为幻想种,张佳乐也并觉得这里的环境并不好受,他相信叶修也是一样。

然而,那个人类……他抬起头望去,自从深入腹地之后就走到了队伍最前方的黄少天脊梁依旧挺直。

 

这个人身上,有着不同于人类的特质。不仅是没有那些讨厌的生物们身上的懦弱,而是……强大,傲慢,以及可靠。

 

然而来不及他多想,望向前方人类的视线已经被人阻隔,叶修不动声色地站在了他和黄少天的中间。

队伍停下来了。

 

烈焰森林的西南角,由树林迷宫层层包围着的最秘密的地方,设立着炎女巫的结界。

此时,一人一龙的两人组合站在稍前的位置,作为不死鸟的张佳乐则是在后方。

然而与预想中不同的是,守护了这片森林数百年的不死鸟被结界挡在了外面,而刚刚来到的人类和黑龙,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好像得到了某种认可,走了进去。

 

也直到他们终于走进去以后,森林中央的位置才缓缓现出了真实的面貌。

 

【叶……修?是这个名字没错吧。】

【嗯?】

【最近总觉得记忆不太顺畅,好像忘记了什么?】

【嗯。】

【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吗?叶修。】

【无所谓。你只要记得,无论在哪里,什么时候,在做什么——只要记得我们的承诺。】

【我想,我永远不会怀疑你的存在以及真实性,从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开始。你不是这么夸下海口吗?】

【——那么,不需要有任何的顾虑。】

 

年轻的剑客在踏入结界以后似乎就陷入了某种回忆之中,此刻,他终于回过了神。

“叶修,我好像想起来了点什么……”

   
评论(6)
热度(78)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