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Somebody and Anyone 1

①从去年拖到今年的交换文, @PERDIDO ,最近整个人都被甜心狗血附身了请别嫌弃_(:з」∠)_架空AU,当现耽看……?

②开始慢慢还债_(:з」∠)_

③文应该不长。双开的我就是如此英俊。

④因为想不到名字所以这玩意躺了几天草稿箱,最后鱼片大大赐了我一个名字,不要问为什么【深沉脸】


01

黄少天站在镜前,随意扯了扯系脖子有点紧的花色领带。

其实一般来说他都是很少会用那么花哨的款式,粉色格纹,配上一件灰白色的男式衬衣,外披一件低调的剪裁合适的黑色西装外套。就这么精神奕奕地站在镜子前面,颇有几分精英的味道。

虽然说,用这个词来形容眼前这个二十五岁的年轻人也不算亏。

一毕业就进入颇有名气的商业银行,从事银行柜员不到一年就调职到贷款部,在这种人际关系复杂的地方浸淫了近三年依旧保持屹立不倒。前阵子他前后跑了一个月终于攻克下周边区域的机场渠道,现在正是等着吃这块大肥肉的间隙,打算好好休息一会。

 

他伸出手揉了揉剪得有点短的头发,随后从全身镜的抽屉里摸出一幅没有镜片的黑框眼镜戴上——年龄瞬间又缩减了几岁。

反正他只是去玩的,又不是去工作。

更何况这次私人酒会要来不少明星跟演员,穿得时尚点年轻点指不定还能勾搭上不少潜在客户呢。娱乐圈的贷款业务也是公认的一大块肥肉之一啊。

虽然说作为一个不甘寂寞的单身狗,要独自一人出席七夕夜晚的酒会好像多少有点神伤,不过他一直把事业都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压根没这个美国时间去谈什么恋爱。

 

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下午六点。酒会开始的时间是七点,从这里开车到海边的游轮需要半个小时,现在出门正好。

临出门前他又看了一眼邀请函上,私人酒会主人的名字是:

叶秋。

这个名字难免让他联系到一些不太好的往事,黄少天似笑非笑地抿了抿嘴唇,心想,总不至于这么巧吧,况且连名字都不完全一样。

而且据说这个叶秋还颇有来头,是全国知名影视公司大股东的儿子,在业内也算得上是有名的太子爷。但是这个人行事相当低调,自己开了一家专门面向影视的第三方投资公司,搞得风生水起。

尤其是近几年,连续投资了几部低成本电影都赚到高出好多倍的利润,在行业内简直算得上是一个传奇。

 

这样的人,应该跟自己认识的那个叶修,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吧。

 

坐上路虎DC100的时候,黄少天收到了大学同学喻文州的微信,是一段语音。

“少天,听说你今晚也去叶秋的那个私人酒会?我有点事要处理就推掉了,不过还是要告诫你一声,不要冲动。”

“啊?什么不要冲动啊?啥意思?”

黄少天在启动引擎,一边在原地等热车一边等喻文州那边回信息,结果半天那边屁都没响一个,就是含糊地回了一段文字。

“好好玩,放松心情。”

“???????????”黄少天摁着触屏全键盘上的符号好一会才松开手点了发送,尽管心里有点疑惑但是也没去细想,一脚踩在油门上疾驰而去。

会让他的好友特地来告诫他不要冲动的事情,黄少天还真的一时想不起到底是什么。

虽然表面上他看着是个聒噪充满活力的大好青年,可能偶尔话有点多让人有种轻浮的不踏实感,但实际上他在关键时刻处事总是特别地自持冷静,还真的很少人能让他真正冲动起来。

再加上在这个行业打滚了几年,尽管还是锐气满满有一股年轻人的冲劲在,但棱角多少也被磨得有点圆滑,早就已经学会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这一套。

不过么,喻文州说的话一向都不是毫无理由的。

 

游轮就停靠在江边,虽然不是豪华级别的,但是容纳个几百人还是绰绰有余。

黄少天将路虎停在靠近游轮的一个大型停车场,拎着一个小皮包就走向入口。一路上陆陆续续看到好些盛装打扮的男女跟他走在同一个方向。

不过索性举办地点虽然不算太偏僻,但也绝对不在市中心,周围的路人还是较少。不过这一带多数都是高级住宅区,所以大多数居民也对这些盛装打扮,一眼就看出要去参加聚会的年轻男女不感兴趣。

黄少天不是特别喜欢出席这种场合,对他来说,客户跟朋友,这两个范畴一向都分得很清。不过这一次,实际上邀请他的并不是主办者叶秋,而是他的一个大学同学苏沐橙。

苏沐橙在有次跟他聊微信的时候说起,他要是再这样拼命下去没到三十岁就得前秃后秃了,这时候就应该来点艳遇。

 

“苏妹子你说什么艳遇啊,这个词从你嘴里说出完全不适合好吗?你不维持你的清纯形象这样好吗?万一被你的粉丝知道了得多难过啊。”黄少天显然对她诅咒他很快就地中海不满。

“我说真的,少天你这么拼干嘛?”

“这不是要赚钱吗?”

“赚了钱我看你也没有时间可以花。”

“你管我,那我就是为了未来可以养家活口。”

“堂堂黄大少爷沦落到要在银行跑销售,要真被其他人知道了,才叫难过吧?”

“靠靠靠!能不能不要用这个称呼叫我?”

“行啊,你来酒会玩,我介绍几个朋友给你认识,我就不说了。”

“…………这就是你的目的吧?怎么?这次又要我扮演什么类型的完美情人?”

 

苏沐橙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只是说,保密,你来就知道了。

于是在黄少天答应的当天下午,邀请函就通过她的私人助理直接送到他办公的地方。

“什么叫搞销售啊,老子好歹是个副主管,年薪上百万好吧。”

 

“那为什么还不谈恋爱啊?”

黄少天听到这个比苏沐橙略微成熟的女声愣了愣。

“靠,云秀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苏沐橙笑:“我早就将她拉进群了,是你一直没发现而已。”

“黄少,要不我介绍个对象给你?”

“你们真的很烦啊,哥现在才二十五,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男人三十了还是一枝花嗯?”黄少天笑。

“我只听说过,处男很伤身。”

“………………谁说我是处男!”黄少天有点炸了起来,敢情这两个女人就是专门来奚落他的,“你们可别乱说啊,药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

“上周是谁说自己已经很成熟了,不屑于跟我们计较来着?”苏沐橙无辜地开口。

“错觉吧沐橙,这货怎么可能长得大啊?他觉得自己成熟,那都是他的幻觉。”楚云秀发了一个摸摸头的表情,一边严肃地用语音发送信息。

“……………………”←这是连省略号都会比别人多发一些的黄少天。

 

不过后来他也没有真正生气。苏沐橙跟楚云秀是他的大学同学,这个交情还真的是出来工作之后认得的人不能相提并论的。

虽然出来工作了好几年,但是时常联系偶尔还会一起出来玩的都是大学里认识的那些铁哥们。

偶尔一起出来聚个餐还会各种怀念上学的时光。那个时候每个人的口袋里揣着几十块钱就到学校对面的大排档吃宵夜喝点小酒,平时没事就逃课打打游戏日子过得不能更滋润。

 

黄少天在酒会入口时接受安检出示邀请函,随后被服务员带到酒会现场。举行酒会的宴会厅大门是用实木做成的,上面雕刻着一些比较复杂的花纹,金边顺着纹路蔓延开来,把手是银质的拉环。

在门口就能隐约听到里面的隐约以及谈笑声,服务生将他带到面前,随后为他推开这扇看起来足够有气势的大门。

简直是纸醉金迷啊。黄少天看着好几百方的宴会厅,容纳了上百号盛装打扮的宾客。宴会厅中央摆放着好几排铺着白布的长方形餐桌,上面用精美的餐具盛满了美酒佳肴。精致的烛台分别伫立在宴会厅的每一个角落,金色的火焰在摇曳的灯光下跳跃。

宴会厅周边也摆满了小圆餐桌以及极具欧式皇族风格的布艺沙发跟玻璃小茶几。有些宾客就坐在休息区聊天喝酒,而有些宾客舞池隔壁谈天说笑。

黄少天在这些人里面认出了一些时下还挺红的明星,也有一些叫不出名字但有些眼熟的主持人。他甚至在里面碰到了几个熟人客户,打了声招呼寒暄几句又分开行动。

 

“少天。”这时候苏沐橙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被叫到名字的人回过头来,一看到是自己熟人就笑了起来。

苏沐橙穿了一件纯色调的浅蓝色小礼裙,尽管在这群穿着打扮相当夸张的人当中朴素得不行,但是化过妆的精致面容还是完压了在场很多人。她现在是个出道好几年的小歌手,虽然不至于大红大紫,不过也相当有知名度。

只是因为从来不接广告不接商业job,只出碟只开演唱会,也没有什么花边新闻,所以在业内是出了名的神秘。

“我还是不太喜欢这种地方。”

“我看你刚刚也被搭讪了嘛。”

“啧啧,那些都是客户,一个个欠债好几十万,就算是美女也不敢恭维了。”

“所以说你找不到妹子。”

黄少天不置可否。

“云秀呢?”

“哦,她今天说有个副本要下就不来了。”

“……”黄少天一时语塞,“我服了她。她大学的时候不是号称要钓金龟婿吗?怎么一到这种场合就缩了啊?”

“误会呀少天,云秀可没说过那种话。”苏沐橙拿着一杯西瓜汁,愉悦地用吸管喝了起来,“怎么样,酒会好玩吗?”

“姐姐,我刚进来不到十分钟呢。硬要说的话就是无聊透了。”

“所以说你们这些做银行的就是无趣。”

“……你是不是跟我的行业有仇啊?”黄少天无奈。

他们在原地聊了好一会,灯光就突然暗下。宴会厅中央的欧式落地钟正好指向七点,聚光灯全都集中到舞台上,黄少天这才发现舞台前的一个小演讲台前早就已经站着一个人。

他捏着酒杯的手突然紧了一下。

将刘海全部梳到额后,穿着剪裁合适的简单纯白色西装,面含笑容地站在那里,气质真是像极了贵家公子。只是那张脸,为什么怎么看怎么熟悉?

但是……

 

“各位来宾……”台上的人清了清麦,说起了每个酒会开场前主人的说辞。只不过这个听着还带点少年音清亮的声音说了什么,黄少天并没有注意到。

他只是觉得提起的那颗心好像又放了下来。

像,真的很像,几乎一模一样。

但是,不是他。

 

他意外冷静地回过头来看向苏沐橙,也不说话,就是用这么看着她。

“他是叶秋。”苏沐橙解释道。

“我知道。”邀请函上写着呢,叶秋主办嘛。

只不过为什么会跟叶修长得一模一样?这是在开什么国际玩笑吗?

“他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

“嗯。”否则怎么解释这长相呢。

“你没别的反应啦?”苏沐橙这会倒是小心翼翼地观察起他身边这个男人的表情。

“我要有什么反应?”黄少天突然低低地笑了笑。只不过因为台上的麦克风音量并不小,导致苏沐橙并没有听清楚他到底在笑什么。

“就是……”苏沐橙继续喝着西瓜汁,“你该不会现在就要走吧?”

“我倒是想。”黄少天无所谓地耸耸肩。可惜他一开始就知道这艘邮轮是要开出江甚至可能出海,大概第二天早晨才会回到岸边,他现在走,这是要跳江?

说着,他将酒杯顺势放到站在他不远处的服务生的托盘上,头也不回地走了。

苏沐橙连忙叫住他:“少天!”

黄少天回过头。

“叶修他……”

“我要是想见,现在就不会走了。”

台上这不是有一只一模一样的吗?虽然气质差得有点远,但是借着来脑补一下也不是不可以……黄少天的脑内蓦地涌起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只觉得这个地方一分钟都不能待了。

最后苏沐橙看着他走出宴会厅的背影,不觉皱了皱眉。

“唔……我只是想告诉你,叶修也在这里……”她想着,随后在会场搜寻了个遍都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这时候微信收到新消息,是喻文州发来的。

很简单的三个字。

“怎么样?”

“还没见到。少天他光是看到叶秋就跑路了……”苏沐橙发挥着手速在键盘上跳跃着。

“没事的。”

“我也觉得应该没事。”苏沐橙回道,“唔,少天应该还没那么幼稚吧?”

过了一会,喻文州才回复。

“……谁知道呢。”

 
   
评论(16)
热度(3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