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同居观察日记

预警:

[黄叶]游戏与理想与现实的番外。

嗯……坑0 0

 

1

「叶秋,帮我把那辣椒酱递过来。」黄少天埋头吃着面条,头也不抬。叶修默默起身,走到房间另一侧,将那瓶之前刘皓从家乡里带过来,号称辣中之王的玩意拿在手里。「我说,你吃得了那么辣吗。」
「废话,吃得了辣才是真男人好吗。」
而一脸自负认为自己是铁血真汉子的黄少天,在五分钟后流着眼泪吸着鼻涕,看向他身后那个好整以暇坐在床上玩着他带来的iPad的男人。
如同小动物一般的可怜神情,叶修看着终于忍不住轻笑出声,与此同时嘲讽的话随之从那双微薄嘴唇里清晰吐出:「弱爆了,五秒真男人。」
「......」黄少天的嘴唇已经微微红肿,温润的眼眶不争气地挤出一些眼泪,喉咙里只能倒着吸了一口气想要缓解舌头那已经麻到极点的刺痛感。光是呼吸就已经让他难受 得无与伦比,更别说是要转动舌尖开启唇齿再活动大脑与眼前的男人互喷垃圾话。


生活细碎的小事,不经意透露无遗的小习惯,都让叶修觉得有些新鲜。这个比他小了三岁的男人,在赛场上或许可以所向披靡威风凛凛,在聚光灯前或许可以侃侃而谈无所不能,但现实里却十成十是一个生活白痴。
面条煮焦,衣服穿反,睡相糟糕,喜欢踹被子。这是目前叶修总结出来的。只是些极小的琐事,然而多年独行独居的叶修确仿佛挖掘新大陆一般地觉得好玩。尽管某人抵死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特质。他毫不知叶修心里的弯弯道道,单纯就事论事:「我不是不会煮面啊但是谁让你中途跑过来叫我看点东西,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厨房已经......你懂。还有谁穿反衣服啦,你眼神不好啊老头子。再说了,我从没觉得自己睡相差,队长就跟我睡过,他从没抱怨过好吗混蛋。谁踹被子啦。明明就是你,不肯去别人那多借,不想想咋们两个大男人睡一床被子有多挤啊?」
几个疑问句换来男人喋喋不休的反驳,叶修只觉得脑袋轰隆隆地嗡鸣。
好想拿个什么东西将那张嘴给堵起来。他面无表情地想着。


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兜售,他一定不管正价打折包邮买一送一还是送三,都给列入购物清单。他觉得将同行竞争对手的王牌放进自己大本营这一举动,简直全方位折损他形象,例如严厉啦严肃啦冷傲啦大神范儿啦之类,粉丝曾经揣测他性格用过的词语。
当初看到黄少天背着大包站在嘉世俱乐部门口咬着冰棍,惬意靠在电灯杆上吹着风儿唱着小曲的时候,就该装作什么也没有看到。
明明那么多年都习惯独行侠的身份,在这个普通寻常的夏休期,冷不防被这中途蹦出来的野猫给占了窝......好像怎也说不过去呀。
尤其这货还要理直气壮一脸理所当然的派头。


「你知道咱们这种有身份的人是不可能随便去网吧这种是非地。」
「你可以在酒店玩游戏。」
「先不说酒店电脑没装荣耀。这种丧尽天良的话你也算说得出来啊。我大老远从自己地盘跑过来,你也没尽一下地主之谊请我吃顿饭......」
「你们二十多人又吃又喝又玩都是我买的单,谢谢。」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不带我这外地人参观一下H市就算了,居然叫我留在酒店玩游戏,这可是美好的夏休期好不好!」
「没人请你来,你可以回家啊。」
「最近机票没打折。」
「堂堂剑圣在意正价机票。」
「堂堂斗神竟然要朋友留宿街头。」
「......」


最后似乎还是败给黄少天的无赖。然而叶修怎么想也觉得自己反常得很微妙。只是他现在一头撞下南墙,却反被唏唏娑娑落在头顶的碎砖给埋了。俨然是上一秒我挖了个坑,下一秒我就将自己埋在坑底的节奏。


而后悔药呢。这辈子大概不会有商家出售。就算有,肯定也是那种拿春药冒牌顶替的无良商人。
不管怎样,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午后,看着晚起赖床的男人吃着自己煮的面,沾着自己帮他拿的辣椒酱,泪流满面接过自己给他递的纸巾。意识到自己似乎惹来一个相当难应付的同居者,也已经太晚了呢,叶修大大。


已经第五天了啊。

 

 
   
评论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