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初夏 2

02

对于黄少天来说,vip包厢的好处,除了很好地将自己与普通观众隔绝之外,还有骂叶修的时候也可以毫不顾忌,不需要害怕周围兴欣的粉丝朝他扔矿泉水瓶。

像是现在,不远处的大屏幕上,选手频道清清楚楚地显示出来自君莫笑的消息。

 

“不如学学黄少天,把这些树都砍了?”

 

台下很多观众已经被这句犀利的吐槽笑得东倒西歪,黄少天却只能狂爆手速给自己的好友喻文州发去信息表达一下内心的愤慨。信息发出去的同时他也在后悔为什么昨晚没有好好地将叶修给办了,不然现在也不至于那么郁闷地躺枪。

 

“我今晚一定要弄死这货。”黄少天还在跟喻文州发信息表达不爽。

喻文州看了信息只是笑笑,回一句“呵呵”。

这么多年了,黄少天虽然没有主动跟他坦白过自己与叶修的关系,但是也从来没有遮遮掩掩地隐瞒过。两人搭档那么久,彼此的脾气以及习惯也多少都摸了个准。虽然黄少天谈恋爱跟不谈恋爱的表现好像没什么特别大差距,一不见矫情二不见扭捏,并且对于他这个蓝雨王牌来说,荣耀还是妥妥地排在需要重视的第一位。

但即使如此,喻文州还是能分辨出蓝雨副队长跟嘉世队长相处时的细微不同。他也忘了哪个赛季开始,黄少天不再叫叶修为前辈,而是叶秋前叶秋后地喊。而那个在当时仍处于荣耀最顶端的,在很多人眼里看来还是无法超越的传说的男人,每每都只会叼着一根烟默默地听着黄少天噼里啪啦如同机关枪一样语速的垃圾话。

在喻文州的印象里,叶修虽然算得上一个很好的前辈——至少在场下对着后辈还是相当和蔼可亲的。可也不知道怎的,对着黄少天似乎就特别的不淡定。他知道那个暂时性容忍联盟第一话痨的斗神,只是表面装作一副镇定的表情,在找准对方的节奏之后很快就会出语讽刺以达到让对方不爽的目的。

很多次黄少天就是在这样的攻势里气得跳脚。

然后再很多年过去,他似乎已经学会了面对叶修的垃圾话时获得自主减免伤害的Buff。

轨迹相当地清晰,作为一个旁观者,喻文州有时候觉得这两个人毫不掩饰的态度反而是最好掩饰他们关系的挡箭牌。

 

“不过说实话,这货居然让那个什么罗辑当首发简直太冒险了吧?这种弱鸡放到场上除了被霸图的人轮死还会有人什么作为啊?我看他就那种反应恐怕连召唤兽都放不出来。”

“呵呵,现在还不好说。”

蓝雨正副队你一句我一句地在短信里聊着比赛的状况,黄少天的手速会快点,有时候连续发了好几条才会收到喻文州一条信息。但是随着比赛越来越接近尾声,发短信的频率也就降低了。

玩荣耀的人大概都有这么一个毛病,只要一旦投入于某种状态,就没有办法很好地剥离开来。黄少天就坐在观众席最中央的vip包厢,他的周围都坐满了普通的荣耀玩家。会随着比赛的激烈程度而发出长短不一的嘘声或者掌声。

场上刀光剑影,君莫笑手持一柄千机伞与大漠孤烟激烈地抗争。大型全息屏幕此时此刻在这样的气氛里显得尤其地逼真,仿佛身临其境一般。黄少天握了握拳头只觉得自己全身的兴奋细胞都被调动起来。

尽管输给了兴欣,尽管蓝雨这个夏天的旅途提前结束了,但心里那种对胜负的执着以及追求,没有比现在仍在场上奋斗的任何一个人要差。

 

兴欣胜了。

雷鸣般的欢呼声似乎奥将体育馆的天花板给掀翻。

晚上叶修回到酒店看到的便是刚刚沐浴完毕,只披着一件白色浴袍便坐在电脑前看视频。从背后看黄少天的骨骼并不算宽大,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瘦削。沐浴露的味道已经在房间里散发开来。

黄少天头戴着魔音的黑色头戴式耳机,大概是看比赛视频看得太过于全神贯注,以至于叶修用房卡将门再锁上,也没有被他发现。叶修见状便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背后。

 

视频上是君莫笑与大漠孤烟在赛场上团队赛时的精彩剪辑。黄少天也不嫌无聊,单手撑在只放着一台电脑的梳妆台上,一边随手将鼠标隔壁的二宝拆开包装,将一颗橙子味的糖直接塞进嘴里。

 

“少天。”

没反应。

“黄少天。”

依旧没反应。

 

叶修觉得自己有足够的耐心,不过最后还是败在了两人十年如一日幼稚得不得了的相互算计相处模式。只见他又往黄少天的靠椅走近了一步,随后很是突然地张开双臂将后者的颈脖圈在自己的手臂里。

 

“卧槽!!!”

这回终于有反应了。

“叶修你妹,回来得无声无息还不打个招呼是想吓死我吗?”

“我刚叫你了,是你没反应。”

“就算我没反应吧,你刚刚这样也是不对的吧?突然从后面给人惊喜吗?我对今天的事情已经相当有惊喜了不需要更多……哎,你还没回我短信啊?”

“什么短信?”叶修觉得自己十年如一日地学会在一堆毫无意义的废话里寻找重点,都快变成他的天赋之一了。

“我问你你今天到底是怎么赢的霸图的?卧槽那个逻辑很有两下子吗?”黄少天早就已经将椅背转了过来,正对着叶修开始嘴炮一般的质问,“快告诉我,不要跟我说对地图有直觉这种鬼话,用来哄哄三岁小孩还差不多。”

“既然你都知道了还问什么?”

“靠,我没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啊,还有,你今天居然敢在比赛场上提起那棵树的事情,叶修我告诉你你死定了,你今晚不用睡了!不要以为赢了比赛就可以很嚣张啊,我就鄙视你!……唔?!”

原本想着赢了比赛好好休息一遭的叶修,觉得自己千算万算真是算漏了一个超S级的危险人物。

如果时间能倒流他一定会跟卖家说差评退货,还会要求包邮给寄回原处。

 

只不过人生从来都不会有倒退的那个时刻,那么多年过去了叶修认为自己也差不多认清楚了现实是多么的残酷。

他现在一手抓住黄少天的肩膀,倾身前去将那喋喋不休的嘴巴堵上,感受彼此舌头交缠时尝出来的酸甜橙子二宝的味道。叶修刚刚回来之前还抽了一根烟,混杂着浓郁尼古丁味道的舌尖,就算那家伙不吃糖,从中品尝出来的味道大概也会是甜的。

 

“闭嘴。”叶修说。

唇角分开的时候两人还是有那么一点缺氧地喘着气。黄少天在叶修回来之前一直在研究视频,脑海里挥散不去的是今天兴欣的战术,霸图的对应,两支队伍在赛场上如何演绎的那场惊心动魄的好戏。结果对方一个吻就彻底将这一的节奏打乱了。

 

黄少天揪住叶修的领口将他拉下来一点,再次狠狠地咬住他的嘴角。

闭嘴最好的方式就是两个人忙得没空再说一句垃圾话。


 
   
评论(18)
热度(102)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