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脑洞关键字01

今天為黄叶提供的腦洞關鍵字是①一起散散步②聽到心跳的距離③掌心的溫度;30分鐘內點贊+評論總數達到66就畫(寫)起來回饋基友ヾ(`∪´//)ゞ


1.一起散散步

“我说,你很闲?”叶修左手提着一堆饮料,只能腾出右手在自己口袋里摸了摸,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

来者一把夺过他的烟,开始噼里啪啦地说个不停。

“叶修你很嚣张啊!让你继续得意,你以为赢了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你后面还等着两支战队呢!微草霸图轮回随便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啊。我跟你说,你要是输了,你要是没拿到冠军……”

“停。”叶修颇为无奈地看着那个刚输给他,刚抢走他的烟,还站在原地理直气壮地教训他的家伙,“得了黄少天大神,光天化日之下你就站在大马路中间,不怕被你的粉丝团认出来?”

“没看到,哥戴了墨镜吗!”

叶修瞧了他一眼。

黄少天穿一套黄色搭配黑色的运动短衫短裤——是时下年轻人很流行的一个牌子,脚踩着一双new balance的鞋子,肩上挂着一个夸张的有着骷髅头图案的黑色双肩包。再结合他鼻梁上挂着的那副CK的墨镜。

对现在接近初夏的五月份而言,似乎也算是颇为平常的打扮。

只不过这大神忽略了一件事情。

叶修默默扭头将脸转向不远处的一座商场,外墙的广告宣传栏目正是有穿着那么一套装扮的“模特”对镜头摆了一个V的手势,如果让任何一个有点常识的荣耀玩家路过都会立刻认出那就是蓝雨战队的王牌选手,黄少天大大。

……所以说你现在多了一副墨镜能有,什么区别吗?

黄少天顺着叶修的视线望过去,瞬间脸都囧了。

不过他很快回过头去恶狠狠地说:“你,管我!”

“我不管你,把烟还我。”

单薄的墨镜大概是能挡住一些杀人光波,至少叶修在接受黄少天怨念之洗礼依旧完好无损地站在地面上。只见他哼了哼,很快速地将刚才抢在手里的香烟含在嘴边。

“幼稚吗你。”叶修骂道。

黄少天咬着香烟。塞在嘴里的部分是刚刚叶修也咬过的。


“你管我!”

“恼羞成怒了啊,年轻人要淡定,不就是输了一场。”

“我去!!叶修你就是嘴贱是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叶修淡定地从口袋里又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又顺手从裤袋里摸出打火机,打了几次才打着火。黄少天很是自然地就凑了过来将烟头对准焰心点着。叶修懒得再开一次火了,咬着香烟直接用烟头对准对方已经红火的部位。

这种随性的默契,大概只会存在于很熟很熟的朋友间。

或者,还要更近一步。


“散个步去?”叶修提议道。

“谁要跟你一起散步啊,赶紧回兴欣,我这行李重死了先让我放下。还有我饭都还没吃呢你们兴欣有人煮饭的吗搞点吃的来啊饿死了。”

“……”

“干嘛?”

“算了,没事。回去吧。”

“就该果断,不要啰啰嗦嗦的。”


叶修原本已经迈开了步伐,加紧了一点脚步,正准备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训练室,现在却不得不停下脚步。

他特别特别特别诚恳地说:“你,真的好烦啊。”

谁都可以,能不能把这货给领回去?

要真让这货住进兴欣,兴欣能顺利地拿到这一届的冠军吗???


2.听到心跳的距离


“少天?少天?”

轻柔的音乐将外面的吵杂成功阻隔在外,那个坐在电脑面前做着日常训练的男人直到被用力推了推肩膀才反应过来。

“……啊?”他一脸茫然地抬起头,正好对上喻文州有些无奈的笑脸。

“叫你呢。”

“什么事啊队长?”

“午休时间到了。”

“哦,好的。”蓝雨战队的王牌若无其事地摘下挂在脑袋上的耳机,也不管夜雨声烦就这样踩空掉下万丈深渊的BE画面,直接ctrlF4退出训练软件,回头给站在他身后的蓝雨队长一个大大的笑容,“走呗,徐景熙他们呢?”

“他们在外面等着。”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说着话,眼睛却瞄向仍亮起的屏幕上。

他没有窥屏的嗜好,只怪眼力太好。

看到开始栏上网页的缩小图标,甚至能看清楚上面预显示的几个字:嘉世宣布叶秋退役。不过这个已经是一个星期前的事情了,现在基本每一个俱乐部的人都知道这个新闻。蓝雨更是直接放弃了早晨其中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在讨论来着。

黄少天当时的表现就跟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同样的惊讶同样的开始猜测,后来职业选手群也在从不同角度去分析讨论叶秋退役的真相,他掺和得可开心了,一路发挥本色一般地刷屏做论文报告。


很多职业选手知道蓝雨大神黄少天跟嘉世大神叶秋看上去似乎挺熟的,不过大多数人把这种熟识都归结于不打不相识的冤家路窄。因为虽然其他人也跟叶秋当过很多回对手,不过总归是没有几个顶级俱乐部的大神那样多——至少擂台赛one on one的次数可是死忠粉丝都懒得去统计的。


“队长你看什么?”

“没什么。”

“叶修退役?”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

“反正那家伙肯定很快就回来,他想玩失踪就让他享受一下这种无聊的快感好了。”黄少天将电脑关掉,顺手拎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穿上。外面的阳光顺着窗台溜了进来,尽管已经是接近黄昏的时刻,但还是能感觉到一丝暖洋洋的风。

“他给我发了离线消息。”

黄少天的手一滞。

“……什么什么什么?那货居然还给你发消息了,可恶,我怎么敲他他都不理我啊?妈蛋!”他愤愤不平地说着。

“他就给我留了一句话。”

“说了什么啊?”

“‘让黄少天别烦’。”

“……靠!”黄少天郁闷了,只好逮住好友噼里啪啦地说个不停,从对叶秋的怨念一直说到对叶秋的诅咒,直到晚饭吃完到洗澡时间,也还是各种不爽的表情。

晚上回到宿舍蓝雨这尊大神开着页面浏览自己的微博主页,结果发现满屏幕还是在讨论叶秋大神何去何从这样的消息,他终于出离愤怒了。点开qq好友名单想要找一叶之秋,结果半天都搜索不出一个号码。


“艹,还玩拉黑!”黄少天怒。

手边的电话响起。

陌生号码。

他烦躁地挂掉。

再打来。

再挂。

再来。

再挂……

就这样持续了二十来次他也被这个莫名其妙的人气笑了,最后一次打来的时候他破天荒地没有接起就开口喷人,而是极其有耐心地等待对面发话。


“黄少天,胆子挺大啊。”

被点到名的人,握着电话的手一抖。

“……靠靠靠靠靠!叶秋!!!!”

“连续挂了我二十多次电话,我都记在账上了。”

“你妹!!!!”

大概是连续一个星期的杳无音讯,再加上种种神奇的误解或者说事情发展顺序的错位,让这个曾被媒体说过耐心不是一般好的机会主义大神失去了平时的理智以及冷静。

他现在甚至没办法好好完整地喷出一连串稳固射程的垃圾话。

“你们蓝雨是不是下周来H市。”

“干嘛!”黄少天没好气地反问。

“来嘉世俱乐部对面的兴欣网吧找我,帮我个忙。”

“哈?网吧?帮什么忙啊?”

“打个副本。”

“艹,谁要千里迢迢跑过来帮你下副本!”

“你刚刚可是挂了哥二十多个电话。”

“我爱挂不挂,不爱挂也要挂,你管得着我啊??”

“嗯……还真管不着。”

那边却发出一声低低的笑,好像真的拿电话另一头的人毫无办法似地。黄少天换了一个手拿电话,也换了一只耳朵去听对方说话,结果还是时不时就被对方气得跳脚,然后开始幼稚到不行的较劲。

“来不来啊!”

“不来!”

“来啊,大神!”

“谁要来啊滚!”

“黄少天,你多大了?”

“比你年轻!”

“能不能别这么幼稚,说正事呢。”

“谁跟你谈正事吧,滚球吧!老子给你发那么多信息不回,你好意思现在跟我说什么正事吗?”黄少天越说越来劲,语速噼里啪啦地,一如既往,“你说吧你是不是跟嘉世俱乐部闹不和?然后离家出走跑去当网管了?不过你怎么没把苏妹子也带上?是因为你已经穷到谁也养不起了吗?”

“黄少天。”

“……我不在!”

“下周过来吧。”

“谁要过去啊再见。”

电话那头的叶修好像早知道对方会如此幼稚如此无聊如此这般的满地打滚耍赖,只是淡定地叼着烟,换了一只手拿电话。他就在兴欣的门口,迎着冷风。

“我们多久没见了?”

“……”

“快一个月了。”

“……”

“嗯,就是这样。”

“……靠,到时候请我吃宵夜。”


最后黄少天还是败了。

至于败给什么他没说。


只是后来叶修真情实感地要请他吃宵夜他却没好气地拒绝了,把火腿肠跟榨菜拍回去之后快速地观察了一圈周围然后揪起叶修的领口冲着对方的嘴唇,毫不留情地咬了一口。

“先给个订金。”

“…………”叶修罕有地沉默了,大概是无法招架来自剑圣大大突如其来任性的举动。

外面还下着小雪,他看到黄少天连衣帽里好像还有雪花的痕迹,下意识地就伸出手去帮对方拨开。

“走温情路线啊?”

“呵呵。”

“记着你欠我一顿啊。”

网吧前台的灯光昏暗,他们在隔着一个柜台的距离里甚至没办法好好看清楚对方的表情。不过在刚刚那个偷来的吻里,黄少天发誓他看到了叶修难得一见的讶异表情。

“现在没钱。”

“小气啊?!”

“等我回来拿到冠军的奖金。”

“……靠你还是别回来了!”

“这可不行。”叶修撑着脸在柜台上微微笑道,“哥还要回来碾压你啊。”

“我想现在就把你办了。”

“哦,来啊。”某个已经退役一个星期,却依旧好像活得很滋润似的荣耀大神一步都没后退,就站在离黄少天半个转身的距离。

然后那个蓝雨大神理了理自己的表情,也送给对方一个极其欠扁的笑容。


“你等着。”


3.掌心的温度


“简直不可思议。”

“是的,我没想到蓝雨的新人居然能有这种能耐,可以跟斗神一叶之秋打到这种份上。”

“不……我说的不可思议不是蓝雨新人黄少天有多厉害,更不是惊讶他跟叶秋大神能差不多打成平手,当然了,实际上着擂台赛的最开头就是不公平的,叶秋大神才百分之七十六的血,或者随便换一个年轻大神也能打得过。”

“你确定?别信口开河啊。”

“所以说这只是假设啊,关键真的不在于这里。”

“那关键在于哪里啊?”

“你没发现吗?”

“发现什么啊?”

“蓝雨的新人黄少天,从头到尾都没有在公共频道说过一句垃圾话。”

“你这么一说……等等,我这个也早就知道啊。”

“难得你不觉得惊悚?虽然黄少天目前为止参与过的比赛并不多,满打满算也就十来二十场,但是哪一次文字量统计不是全队里最夸张的?虽然说蓝雨现在是一个全新的蓝雨,并没有多少老人了,主力几乎都是刚从训练营提拔上来的,但新人们该有的矜持却一个都没显示出来。看看开门红的蓝雨,连续赢下八场比赛,一次没输过,对于一个满是新人的队伍来说,这成绩实在太了不得了。”

“确实。”

“但是无论战略再怎么变,这个黄少天的垃圾话却是经典招牌,感觉好像永远不会落下。”

“是的……你想说的就是,现在黄少天正是将自己的垃圾话丢掉了?难得他在遇到一叶之秋之后就要开始转型?”

“我倒觉得这是因为一叶之秋实在太无解太无敌,所以夜雨声烦才会忙得没空腾出手来干点别的多余的事情前。”

“是啊,所以我说……”


……


“叶修你看这报道?”

“什么报道?”

“剑圣为殴斗神甘成哑巴。”

“呵呵。”

“你刚刚笑了吧?”

“你的错觉。”

“我没感觉错啊,你刚刚笑了吧?是在笑了吧?不要以为我戴着耳机你就可以为所欲为啊。”


修长漂亮的手指被那双宽厚的手轻轻地抓起,因为没有使出分毫力气所以有些柔软地就搭在桌面上。摩挲着手指关节处的指骨,好像百看不厌似地,黄少天低下头一边替对方按摩一边啧啧地说着一箩筐嘲讽的话。


“我是翘班来看你的,待会记得要给力一点。”

“给力什么?首先感谢黄少天小朋友不辞劳苦地从老远一个地方跑过来就为了说句你是来挑战我的?”

“怎么?不行?”

“没有,可以的。”

叶修微微地笑道。

他只是突然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就在嘉世vs蓝雨7比3赢了比赛后,走廊上看到同样退场下来的黄少天,叶修秉着后辈要对前辈友善这一美好品质,主动上前去握手言和。


“嘉世战队,叶秋。”

“……你就是叶秋?”

“是啊。”罪魁祸首笑眯眯地说,“你的自我介绍可以免了,我知道你是谁。”

“我是谁啊?”

“蓝雨战队的王牌……”

“哼。”

“话痨选手,听说曾经把对手从开场烦到最后一刻,有人表明再也不愿意跟夜雨神烦在擂台赛里当对手。”

“靠靠靠!身为一代大神你就记住这点东西?”

“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啊。”

“……你给我记住!”

“……等等。”

“干什么!”

“不来认识一下吗?黄少天同学?”


……


“叶修你笑什么?”

“没什么。”


手指在那温热的掌心里微微地动了动,最后没有挣扎而是安稳地将重量都搭在那宽厚的指间上。暖暖的,带了点不同寻常的温度。




#终于把这个填完了_(:з」∠)_(。

 
   
评论(8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