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Rose of Valentine

#与 @风吹山。 的交换贺文-w-

#迟到的情人节快乐w

#此文与 @Glow 亲爱的开启联动><形成贺文组(x)要两篇一起看哦>< https://yupian529.lofter.com/post/264012_dcbd6e

字数:12196

肝都要爆没了(。


 --Rose of Valentine


如果今天不是情人节,如果现在不是在一条热闹无比的大街上,如果这街上不是那么多出双入对的情侣,如果这些情侣不是眼中只有自家达令没有其他任何人,那么那个站在广场LED屏幕下的男人肯定早就被认出来了。

一双帅气的银黑色马丁靴有节奏地翘起鞋尖叩打地面,往上看,其主人身穿一件看上去价格不菲的黑色大衣,正好显出颀长的身形;颈脖处围着浅灰色围巾,戴着同样色调的针织帽,露出额前碎发,半遮掩地挡住一双挺有锐气的眼睛。

仔细观察或许能看出,此时年轻男人并没有十足的耐心——或者说看上去耐心已经被磨得差不多了。

他单手握住一支黑莓手机,用一种在常人眼里看来极不可思议的手速在全键盘上跳跃,噼里啪啦打出一堆话按下发送键,过了一会似乎不太解气,咬牙切齿又发过去一串符号。

头顶的LED屏幕上方的巨大壁钟正好指向七点一刻。

 

广场上有临时搭建的站台,估计是百货商场搞的什么情人节促销活动。夜晚的情人节,几乎都是成对的情侣,或是一群学生党热热闹闹地踏过大街,极少会有单独出行的人。

而在路人眼里,那个站在LED大屏幕正下方的男人很显然就是那个在等女朋友等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倒霉家伙——在这样的节日里人们只会有这个印象,所以也就没谁会多看一眼。

没准这时候眼尖的人多看一眼就能看出,这正是在下午同一个广场出现过的,为荣耀联盟情人节特辑做宣传的蓝雨副队长黄少天。

 

不过也难怪群众没认出。

在大家的印象里,这个吵吵闹闹的顶尖荣耀选手一向都喜欢穿着兜帽衫牛仔裤加运动鞋,现在这样的高帅富模特装扮是极少有的。只不过就算是电竞联盟,宣传策略也不能走吃着泡面踩着拖鞋叼着烟的宅男路线——冯主席为了少吃两颗定心丸,这么多年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他的最佳代言人周泽楷,但是谁知道在周泽楷之前他一直都挺钟意黄少天,有实力有外型,只是最后还是败给了他的啰嗦跟话痨。

最佳代言人是做不成,不过联盟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把职业选手打造得光鲜亮丽的机会。黄少天很少会答应参加这些与比赛或者荣耀无关的宣传活动,但如果地点是H市那就另当别论了。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他跟叶修约好的时间是七点整。

抬起手腕再看了一眼时间,七点二十三。黄少天慢慢地在嘴角扯出一个微不可见的笑容。如果这时候任何一个认识他的人在他身边,一定被吓得双脚一软——这样如沐春风的温和笑容一定绝对不可能出自黄少天的脸上!

 

七点二十七。

另一头临时搭建的舞台上主持人正撕心裂肺地呐喊着宣布这次活动的奖品得主是谁,台下的情侣们纷纷开始起哄躁动,尖锐的喊声钻进那个本就不耐烦站在远处的男人的耳边。

七点三十。

男人抬脚欲走,冷不防肩膀被拍了一下。

回头。

 

“靠,你这家伙迟到了三十分钟!”

来者听到这句嚷嚷只是惯例地叼根烟笑笑:“抱歉抱歉,路上塞车。”

“骗鬼吧你兴欣离这走路不到十五分钟,你这货绝对是故意的你跟我说你是不是把今天荣耀的情人节任务做完再出门的?”黄少天一逮住人就开始说个不停,简直要把这三十分钟不能说话的空缺给补上。

“没有,”叶修一脸无辜地说,“还差最后一个步骤。”

“就差没交任务对吗?”

“居然被你识破了。”

 

这次荣耀的情人节任务虽然设计得相对比较困难,但奖励的稀有材料略微丰厚,兴欣全员开了各种小号去刷,叶修身为队长当然也不例外。他是没有忘记跟黄少天约好的时间,但是玩游戏玩得有点入迷也是事实,最后一路小跑过来约定的地点也已经迟到了三十分钟。

由于走得匆忙,他几乎没来得及掩饰自己,就跟平常的装扮就出门了。

 

虽然出镜率很低,但比起以前零出镜来说现在也高很多了。

平心而论,叶修长得不错,在重出联盟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当初做网管时那颓废样了——至少作息正常,整个人看上去还算是比较有精神,就是老喜欢叼着根烟,在面对游戏以外的任何事情都一副懒洋洋的模样。

然后就是他重出联盟对着无数闪光灯以及麦克风,穿着正式,认真严肃说出那句“我回来了”。这个经典瞬间已经成为女粉丝们可以尖叫三天三夜的饭后谈资。认真的男人总是最帅的,尽管他现在这模样跟镜头前差得有点远,不过也不妨碍辨识度。

 

黄少天眼尖地看到已经从他身边走过还不断回头的路人,很自然地将围巾解下来往叶修颈脖处绕一圈将他半边脸遮住。

“大冬天就穿这么一点你不冷吗?”他嚷嚷。

原本冷飕飕的脖子突然被带着那人体温的围巾包裹住,叶修却没半点不自然的表情,而是抬手理了理围巾。

冰凉的指尖相碰,黄少天反手握了一下他的手指,又开口:“你就不怕被认出吗?你以为今天是情人节别人就看不到你啊?待会被认出被围攻怎么办?你当然不怕,我粉丝可是很多的被人发现我跟另一个大男人在这鬼鬼祟祟的碰面这样可不行……”

“停。”叶修可能是刚吹了点风,现在觉得头疼万分,只好抬手揉了年轻男人从针织帽里露出的额发一把,“你再这么说下去,就真的会被认出了。”

“为什么啊?”黄少天拍掉叶修揉他额头的爪子。

“这标签太明显了。”

“滚!”

年轻男人生气的表情鲜活得不行,而另一个裹住半边脸,手里拿着燃得剩下一半的香烟,表情似乎颇为愉悦。在这冬日情人节的大夜晚里,两个大男人疑似动作亲昵地站在人来人往大街上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了,更何况这两只看上去就很优质?

 

在《电竞世界》刊物里工作的某个女记者早就注意到这有点瞎眼的场景了,只是现在街上虽然看上去张灯结彩好不热闹,但始终是夜晚,人的肉眼辨识度不比白天,再加上那两个人半伪装的状态也让她的判断有些摇摆不定。

“应该不会是……叶修跟黄少天吧?”她喃喃自语道。

下午的情人节特辑她也要到现场,那会黄少天的装扮不是现在这样,所以现在隔着人群她也不确认自己到底有没有看错。

然而记者的敏锐直觉让她本能地单手拿起微单咔嚓就是一张照片。

黄少天将围巾围到叶修脖子上。

黄少天抓住叶修的手指。

叶修无奈地揉了揉那个与他身高相仿的黄少天的脑袋。

当然了以上的名字,在女记者脑海里都是做过马赛克处理,不过这不妨碍她在心里开始疑点重重的猜测。

 

黄少天来H市,众所周知是过来参加联盟跟荣耀公司特别推出的情人节特辑,叶修就不用说了他的大本营本来就在兴欣。那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呢?蓝雨跟兴欣,说普通点那就是敌人——联盟两百多号人除了自家队友谁跟谁不是敌人啊?不过说到私交的话,这两人关系好像挺不错的。

之前君莫笑高调回归荣耀圈,那一战就是跟夜雨声烦的修正场比赛,再之后的全明星里黄少天更是直接吼着私人恩怨要单挑就罔顾在场所有的职业大神……而那些大神居然也真的乖乖听话动也不动,就看戏一样看着两个人拼个你死我活。

虽然正确来说是看君莫笑怎么将夜雨声烦打趴。

不过这点小事就不要在意了。

总之,还有上一个赛季从蓝雨在决赛输给兴欣之后,就一直有记者爆料说在兴欣现场总见到黄少天。虽然这种小道消息正确与否无从考究,反正真要去问那个男人也只会得到好几千字硬是跟主题无关的废话。

 

从结果上来说,要找黄少天的八卦,艰难程度跟叶修是不相上下的。

不过这样的时候,居然能够同时发现?!

 

女记者估计觉得这机会实在太难得了,就先不管那两人是否真的是黄少天跟叶修,一张接一张地拍照,到最后她的朋友受不了拉着她开始抱怨她的心不在焉。结果就这么抱怨的一通功夫,她一回头,那里还有什么黄少天跟叶修?

人家早就溜不知道哪里去了?

 

“卧槽,刚刚我就在想了那些快门声从哪里来的?粉丝真可怕,她该不会真的认出我们俩了吧?”混迹于人群中,黄少天这才松了一口气,他可不想第二天上头条被经理念叨。虽然说电竞圈因为男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实在太多,经常被腐圈入侵,以至于官方有时候也忍不住恶意地参一脚,但是YY跟现实总是有着天壤之别。

真要被曝光圈里谁谁跟谁谁有一腿是个同,看看到底是祝福的多还是被喷的多,影响不好不止被联盟警告还指不准你要不够大牌直接被俱乐部踹走。平时兄弟间勾肩搭背开开玩笑那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但当你是一个“名人”的时候这样的程度就大不一样了。

 

至少,在情人节的夜晚单独跟另一个男人出门,这就很难引申到兄弟感情好上面来了。

只可惜……

 

“就算被认出,那个角度拍我们俩肯定也很模糊。”叶修满不在乎地说。

“要是又被乱写怎么办?”黄少天说。

之前已经见过有个转发好几十万的叶修跟黄少天论文研究报告红了半边天,当然上下之谜并没有得到论证。不过这不是关键,关键是……

 

“又不是真的,让他们随便写呗?”

叶修将烟头重新放进嘴里叼着,歪着头对身边的男人笑了笑。

 

没错,关键就在于,他们真的不是情侣,只是很普通的对手,同样身为职业选手或许有那么一点的惺惺相惜……如果硬要越界的话,那就是蓝雨副队长承认自己对兴欣队长的感情还是有那么一点的,至于是兄弟情还是比兄弟情还要更近一步就有待考证。

黄少天用无所谓啊随便啊怎样都好的态度考究了好多年最后无果,他觉得是时候来点实际性的变化了。所以蓝雨俱乐部的公关经理说情人节活动在H市举行的时候才会乖乖点头答应。

其实关键不在于情人节,也不在于那个破活动,他只是要先找个借口来H市找叶修。

 

两个大男人漫步在热闹喧哗的人群——尤其多数是男女搭配——当中显得格外突兀,不过他们从来不会觉得自己哪里不对,更不会觉得在情人节这天单独出来有什么特别含义。黄少天虽然觉得两人的关系需要近一步发展(很显然他没考虑到叶修是否愿意),但是现在也依旧坦荡荡的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

 

“你叫我出来就是陪你吹风?”叶修说。

“当然不是,我忙了一个下午都没吃饭要饿死了,快请我吃饭。”

“为什么是我请?”

“你难道不尽尽地主之谊吗?!”

“我只是在这打工而已这又不是我家,而且我没带钱。”

“卧槽你在这打工打了十多年这还不算你的地盘啊?哥千里迢迢跑过来H市参加个活动我容易吗我?在这我也就你一个朋友了,你这都不肯请我吃饭,兴欣的老板不至于那么抠门工资都不肯发给你吧?”

“发不发工资跟我带没带钱并没有本质联系。”

“你真的一分钱都没带?”

“带了。”

“靠!耍我?”

“一包烟的钱。”

黄少天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抑制住掐死叶修的冲动,后者下一句话就来了。

 

“嗯……都没带。”

“你大爷。”黄少天一把揪住叶修的围巾,“你就是这样当地主的吗?上次没请我吃宵夜我就忍了这次我提前通知你,你就这么小气连钱包都不带出来!”

叶修不挣扎,但是停在原地一脸严肃地看着他:“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外出旅游怎么可以不带钱出门。”

“我把钱包漏在活动组的车上了。”黄少天撒起谎来眼都不带眨一下,看样子就是要叶修掏钱包请吃饭的架势。

“我真的没带钱,谁知道你这个钟点还没吃饭。”叶修咬着烟头说话语气有些含糊不清,“要不你跟我回兴欣?”

“吃泡面么?”黄少天挑眉。

“有老坛酸菜,红烧牛肉,糖醋排骨……”

“骗鬼,哪有什么糖醋排骨!”

黄少天话音刚落,就听见从自己肚子里发出咕噜一声,立马有些郁闷地停住话头。虽然周围噪杂叶修没听见,不过看他这表情跟动作也猜得差不多了。

“真没吃饭?”

“嗯。”声音要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没饿死?”

“你大爷!”黄少天最后觉得还是胃比较重要决定不再挣扎,松开揪住叶修颈脖上围巾的手,打算坦白自己其实带了钱包,却看到后者往另一个方向看过去。

离他们大概十多米的地方格外热闹,似乎是另一个临时搭建的展台,在广场中央的喷泉前。透过人群依稀能看到展台上拜访了嘉宾席,好几台电脑面对面,中央还有小型的全息投影机。如果没看错的话,似乎是荣耀相关的一个小活动。

每一年的节日,各地的赞助商或是荣耀公司的分部都会联合起来搞各种各样的活动。黄少天参加的那个算是官方活动,他们现在看到的估计是普通的赞助商搞来活跃气氛的小节目。

 

两人相对而视,很有默契地走过去看看什么情况。

台上已经有两个玩家开打了,一个拳法家一个刺客,斗得你死我活,刀光剑影,打斗效果在全息屏幕上显得相当炫酷。因为虽然全息技术已经引进了比赛,但是这样广场式的活动还是头一次运用,所以围观群众相当多。那两个人没多久结束了比赛,主持人宣布赢家晋级,随后又问还有没有玩家要来报名,免费参加,只要能战到最后就会有丰富的奖品。

说着往身侧的易拉宝一指,正好是奖品栏目。

 

一等奖赫然是XX法国餐厅的情侣餐饮券一张。

叶修眼尖,就看到这个:“去参加这个赢回来怎样?”

黄少天正好有着同样的想法,不过还是惯性地奚落两句:“你太无耻了,居然这样去欺负普通玩家,简直不能忍啊这样的行为。”

“你要吃吗?”

“废话,当然要啊。”

“上吧少年!”

两人的对话淹没在吵闹的人群当中,台上陆续不断有玩家去挑战,能留下来的却没有几个,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了。主持人孜孜不倦用他三脚猫功夫的实力去讲解这些不算高水准的比赛,虽然也是错漏百出,不过显然台下的玩家也不具备这样的水准,只负责起起哄。

不少情侣路过也参一脚,女朋友在台下加油,男朋友在台上奋战。

 

“我可以帮你加油。”叶修叼着烟说。

“滚,一起上。”黄少天瞪了身边那个优哉游哉的男人一眼后,从背包里顺出两个口罩。

“……”叶修略有点无语,而剑圣大大则理直气壮地说着什么“我跟你不一样我可是有很多粉丝我知名度很高的让人知道我在这跟普通玩家抢奖品我情何以堪啊”,前者也只能抽着嘴角接过口罩戴上。

但……就在叶修以为自己已经被黄少天惊吓过一回了就算再发生什么也没什么所谓的时候,他看到后者再次从背包里顺出两副墨镜。

 

“大夜晚的戴什么墨镜?”叶修鄙视脸看着他。

“靠靠靠!你到底有没有一点当公众人物的自觉!尤其是在这种荣耀活动里,被认出很麻烦的好不好?又不是隔壁场那个傻不拉几的情侣闯关,这是要打荣耀啊。”

叶修当然知道,但他觉得戴了两个口罩一般就不会有人认出了,再戴两个墨镜这不是欲盖弥彰是什么……

 

如果换做是平常,他是绝对不会去凑合这些玩家活动——这送的又不是游戏里的稀有材料,要来何用。不过他没带钱包确实不是故意的,是匆忙着赶过来找黄少天所以才忘记。他不是一个小气的人,请吃饭这点小事当然没问题,他跟黄少天的交情难得还抵不上一顿饭吗?

……应该吧。

 

被迫戴上墨镜,叶修无奈地跟黄少天一起上了台——而主持人一看这两个装扮古怪的男人走上来顿时就来劲了。

 

“这两位朋友,你们是一对的吗?”主持人一脸深沉。

“怎么可能!”黄少天抢答。

台下哄笑。

“好吧难道这两位朋友今晚是来踩情人节专场的吗?这特等奖可是台下众多情侣梦寐以求的东西啊!要知道这可是我们的独家奖品,别的地可没有这福利!”

“哈?特等奖是什么?”

台下一片嘘声。

“特等奖是天文体验馆的情人节体验券两张啊,难得你没看?”

“行了你烦不烦啊别人上台怎么不见你那么多话说,我们就是来参加个活动,又不是来打砸抢烧你这表情干嘛呢干嘛呢?”

卧槽这不是看你们俩裹成一团又戴口罩又戴墨镜,情人节夜晚两个大男人凑在一起实在太过可疑吗?!要你说你们不认识谁都不会相信好吗?主持人内心吐槽,表面依旧保持敬业的微笑:“那就期待你们的表现啊!”

 

因为考虑到大家逛个街不会随身携带账号卡,所以活动主办方准备了二十四张各大职业的账号卡,任玩家选择。不过台上同时至少有十二个玩家,很多玩家秉着先到先得的真理将那些比较有攻击性的职业都抢走了,剩下不是特别热门的。

叶修选了个鬼剑士,黄少天则是个术士。前者不用说,一向是全职业精通,再加上鬼剑士兴欣队内也有人在用,算得上相当熟悉;后者呢,跟自己搭档多年的好友就是使用术士,两人配合了那么多年,私底下没少交换账号卡来玩,自然也熟悉得很。

之前这个活动招揽的玩家多数都是路人甲货色——想想也知道,游戏高端宅这会肯定都躲在家里做荣耀情人节任务了谁还能安然地牵着女朋友的小手来逛街——所以彼此之间的决斗看着都比较激烈实际都是纸老虎战纸老虎,现在台上来了两个真材实料的顶尖高手,基本上是三十秒一场毫无压力。

 

叶修这边走的是一向是“朴实路线”,该怎么出招怎么出招,不过鬼剑士的鬼阵只要形成一个连环圈释放出来的效果一个比一个绚丽,他的战斗基本都是在华丽连招里终结;而黄少天这边呢一向是剑走偏锋,即使用的是术士也颇有他耍剑客时的那种狠辣风格,明明看上去是慢吞吞读条的职业,愣是被玩成一个卡招卡得相当精准杀人机器。

没几回台下就沸腾了,被这两人炫亮奇特的操作方式给击倒,甚至还开始各种喝彩。主持人也是万分激动的,之前这活动就已经有人在台下说设计无聊一点都不精彩,除了奖品稍微吸引一些没半点好,就是一路打打杀杀。而现在呢多了两个民间高手,气氛直线上升,其他人瞬间变成了背景板。

一时间展台附近又围了两圈人。

 

刚刚跟丢了叶修跟黄少天的女记者心情一直很低落。

她觉得自己简直错过了年度大新闻(尽管依旧不确定是否就是那两尊大神),今年升职的机会都毁于一旦了。同行的朋友也知道自己犯错了,一路安慰她也没起什么作用。

毕竟那几个关键字可是求也求不来的啊。

——情人节,黄少天,叶修,在一起,约会?!

这要爆出去得多劲爆啊!结果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就把两个大活人给跟丢了,简直侮辱她身为记者的职业道德啊!

但是,跟丢了就跟丢了,在原地跪下来哭也找不回,无奈之下只好放弃那个升职机会了。

而现在……

在附近逛了两圈之后逛到了荣耀展台的面前,她拿着手里的微单开启摄像模式,看看能不能拍到什么有趣的东西,结果一闪神的功夫,两个造型奇特的玩家就涌入了镜头当中——

这不就是刚刚在LED屏幕下的两个大男人吗!原来他们来到这里了!

女记者一看这目标又重新回到自己视线范围内,别提有多激动了,赶紧关掉摄像头先多拍几张照片。很可惜的是她错过了最高潮的剧情,这会两个主角已经笑吟吟地站在台上拿好他们的奖品准备下台走人了。

 

“等等!前面两位先生请留步!!!”女记者的叫喊声很快就淹没在凶猛的人群中,她只能依稀听到台下观众的感慨。

“神一样的操作!”“太精彩了。”“简直跟职业选手似的。”“该不会就是职业选手吧?”“术士跟鬼剑士?是谁啊?哪个职业选手?”“我怎么知道,我平时看荣耀比赛看得少……”“没那么夸张吧,他们的对手也很弱鸡啊。”“那最后他们两个的对决怎么说?”“你不觉得他们打起来就像是调情吗?”……

“他们有报名字吗?”女记者挣扎着问向其中一个人。

“好像有,叫做小强跟小明……”

“哈哈,那种名字一听就是假的啦!”

“你们不觉得其中有一个人说话尤其耳熟吗?”

“现场那么吵我还真听不出来哦?”

女记者失落地再次将目光投向场上。

 

卧槽?!目标再次跟丢?!

 

……

 

“我都跟你说随便打打就好,硬要浪费那么多时间。”

“什么啊?我明明说的是你先随便输给我,回头我再找你算账?谁知道你开场就在那兢兢业业地开始布鬼阵,整一个鬼剑士专家似的,看着不爽。”

去往法国餐厅的两人选择了一个相对大路来说较为偏僻的小路,终于不用吼都能听到对方的声音了。

叶修搓了搓手板,又理了下套在颈脖上的围巾。

“有点职业道德好吗?”他鄙视黄少天,“要打就认真打。”

“靠明明是你不愿意输给我,还在找借口。”

“反正最后我凭实力战胜你。”

“实力你妹,你明明说三二一一起停手,猜拳决定胜负,结果就丢一个鬼阵在我身上?!”

“那是垃圾话,天真啊。”

原本一场协商好胜负的比赛愣是被他们打成职业联赛,有技术有垃圾话还有失败的挑衅,简直面面俱到。如果这时候场下有疯狂荣耀粉丝一定会觉得这些画面熟悉到不行,可惜的是现场还真没几个眼尖的玩家认出这两尊大神。而主办方这次找来的也是客串的主持跟活动策划,不然也不会搞个除了奖品其他都烂得不行的比赛来炒气氛。

而现场唯一懂行的女记者又实在是爱得太迟。

 

“我走之前好像看到刚刚在偷拍我们俩的那个妹子。”黄少天说,“她该不会是一路跟踪我们到那吧?就对我们这么执着吗?”

“放心好了。”叶修摘下墨镜,拿在手里晃了晃,一开口语气就带有嘲讽,“我们刚刚打扮得跟密探零零八没什么两样,没人认得出我们的,小强。”

“……你很欠揍啊小明,是不是刚刚没打够现在要来一场真人pk啊?总之今晚的赛果我是不会承认的,待会你乖乖跟我找个电脑来战通宵。”

“虽然从来不过情人节,但是我觉得情人节跟一个大男人一起通宵竞技场也实在有点凄凉。”

“滚,这点小事就不要在意了。”

 

最后两人骂骂咧咧地进了那家法国餐厅。

这家餐厅位于商场的地下一层,就连装修也极有欧洲风情。整个主题是地下酒窖,一看就知道餐桌跟餐椅都使用了上好的木质材料。一进门有个极大的玻璃酒柜,上面摆满了来自世界各地有一定年份的美酒。天花板由红砖砌成,巨大的水晶吊灯从仿佛堡垒一般的圆顶坠落下来,仿佛置身于复古的欧洲城堡。

只是两个大男人——尤其一个自带话痨属性吵得不行——在里面违和感实在是爆表,一点浪漫的气氛都没有,至于餐厅送的那支红酒别说喝了, 连开都没开直接退回。餐厅经理无奈之下只好多送了一个小吃跟餐后水果盘给他们作为“弥补”。

“服务真周到。”吃饱喝足之后,黄少天舔舔嘴唇说道。

“废话,你没看餐牌上的价格吗?”

“没啊,反正咱们这不是都有情人节套餐的券了吗还看来干嘛?”

“就在你面前立着的餐牌。”

“哇,这真是卖了你都进不来啊。”

“吃饱了,你该回酒店了。”

“你就这样对你的客人?”

“……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说要招呼你来这吃喝玩乐啊?”叶修撑着半边脸打了个呵欠。

黄少天也撑着半边脸作不爽状,却只是重复刚刚那句话:“你就这样对你的客人你好意思吗?”

“那你要怎样?”

“跟我回酒店玩会电脑?”所谓温饱思淫欲,某人这会已经满脑子都是馊主意了。

叶修听了只是耸耸肩:“我回去一样可以跟你玩。”

“你会赖掉。”

“我不会的。”

“你之前就赖掉了。”黄少天哼哼。

叶修觉得无比头大,眼前这货怎么好像比起之前还要缠人啊?不要这样啊?他还想回去多做几次情人节任务啊?虽然说兴欣战队已经慢慢走向规范,也有伍晨帮忙打理愿意给战队卖力刷材料的公会,但是荣耀公司还是第一次在情人节任务里送那么多稀有材料,简直不能更大方,放着不管有违天理啊?

“你多大了啊黄少天大大,”叶修说,“你不是后天才回G市吗?我明天再陪你玩,今晚放我回去做任务。”

“你怎么知道我后天才回G市?”

“微博啊,你不是人称微博小王子了吗。”叶修调侃道。

微博小王子——有事没事屁大点事都要放上去话痨一番,刚用微博就尽显本色的黄少天很快就被粉丝送来这个爱称。不过他发微博多数都是跟其他职业选手互动闹着玩,也不会是那种吃个饭看个电影都要自拍一族,所以称号也就是戏称罢了。

“我明天懒得出门。”

“我原本今天也懒得出门。”

“你已经出来了。”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别想跑。”

“没事干在外面待着做什么?”

“你刚刚不是还赢了两张票吗?不看白不看啊。”

“刚不是说送人吗?”叶修笑了笑,“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两个大男人去什么天文体验馆啊恶心巴拉的’。”

黄少天依旧一副理直气壮的表情:“我改变主意了不行吗?走,别扭扭捏捏的,现在就去那看看。”

这人真是说风就是风说雨就是雨啊,不过叶修知道这货决定好的事情基本不会做什么多余的改动,而且这也不算原则性问题,所以也就随他去了。反正他跟黄少天认识那么久,也基本知道他就是个任性的家伙,抛开职业选手的身份,私底下就是一个幼稚鬼。

 

只不过相处那么多年,好像也已经习惯了他的幼稚跟任性,当然,还有足以魔音穿脑的话痨功力。没来由的就变得很熟,似乎天生就有那种默契感——尽管这种默契感多来源于日积月累的嘴炮运动。不过眼前这个话多到不行的男人,内心可远远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样欢脱。那双极具有洞察力的眼睛,你一不留神就会被它将军。

叶修在私底下很少会拒绝黄少天的要求,这大概就是某种因素在作祟?

 

天文体验馆就在离市中心不远的地方。球状的外观,银白色金属外壳,一看便知是相当有立体感的现代艺术风格。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多数人只要抬抬头依偎在恋人肩膀上说我要摘一颗星星送给你就可以了,不会特地跑来这些地方看科普天文学知识。黄少天还嘲笑那个赞助商举办这么二的一个活动,还送一个这么二的奖品。

 

“还特么是头等奖,简直渣渣啊。”黄少天这会已经开始想着待会怎么把叶修拐回自己住的酒店,跟后者一起在馆内的科普知识栏目长廊里走过也有点心不在焉的。

走廊上的星空与银河照片虽然美丽,但也只是照片,这种程度远远勾不起两个宅男的兴趣。

“早知就应该把票送给沐橙。”叶修叼着一根未点燃的香烟,只因为墙上不准吸引的logo实在太引人注目。

他们两个在这人不多的天文馆里也算是格外的显眼,两个大男人在情人节的夜晚跑来这种小情侣耍小资耍浪漫才会来的地方,这意味着什么?

只不过他们实在太不浪漫,快速地走过科普栏目,走到星空模型区域,这才终于有点心情停下来观看。

 

眼前的展台是银河系的缩版模型,星球特地做了夜光效果,九大行星排列在一起,在这昏暗的环境里显得尤其地壮观。

 

“这种时候身边为什么不是软妹。”因为收到现场工作人员的眼神警告,叶修将叼在嘴里的香烟重新塞进烟盒里,看着站在身旁的黄少天,感慨道。

“是啊,不过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在情人节那些情侣要花高价来这种地方寻找浪漫了,别说还真挺有气氛的。”

“气氛这种东西,难道不是看跟谁在一起吗?”叶修笑着再次将视线转向黄少天。

后者难得的没有跟他互喷一句话,只是挑了挑好看的眉,眼睛弯弯的:“你猜。”

 

很快展览厅也走到了尽头,黄少天拿着服务指南看半天,最后说:“要不我们直接去那个什么模拟星空体验馆吧?”

“行。”

就算这里再现代化再漂亮,也敌不过两个宅男没有一点浪漫因子的本性,没逛多久两人都开始呵欠连绵。明明对着电脑可以二十四小时不睡觉都精神得要命。

 

他们最后来到一个至少有三米高的展厅,最中央有着一个大概有五十平米大的球形小型房间,几乎算得上是这座天文体验馆的缩小版。模拟星空馆的工作人员亲切地收下了他们的体验券,并且让他们在一份全是英文的奇怪文件上签字。

 

“卧槽这不是卖身契吧?不签不可以吗?不是卖身契难得是那种什么事故免责书吧?”

工作人员嘴角一抽一抽的:“不是的先生,这是免费给参加我们体验馆情人节活动的尊贵客人一个替行星命名的机会。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们会给你们这样的……嗯情侣两个相邻的小行星。”

“我们不是情侣。”——事到如今这种辩解的话也已经是徒劳,所以两人都相当有默契没说出来丢人现脸。倒是黄少天大笔一挥在自己那份文件上写上夜雨声烦,又顺便在叶修那份文件上写了君莫笑,这才跟后者一起进了体验馆。

 

“以后天上就有夜雨声烦星跟君莫笑星了。”黄少天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似乎特别愉悦的表情。

“就在两隔壁不会打架吗?”

“那果断是夜雨声烦星比君莫笑星更厉害好吗?”

“果断不服。”叶修说,“不P过怎么知道。”

 

他们走进一个全封闭的空间,跟外面的造型一模一样,里面的天花板是球状的金属质地。还没开始体验,仪器还没启动,所以现在只是一个很普通的金属球形房间。头顶的广播响起,一个好听的女声在讲解模拟星空项目启动时里面的“乘客”需要注意的事项,讲到一半的时候房间已经慢慢地暗了下来,最后漆黑一片。

 

叶修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抓住。

“怕黑?”

“对啊好怕。”

他没有继续接茬,就在这黑暗里感受双手相连的温度。

 

“接下来将要为您呈现的是由哈对太空望远镜在其升空二十一周年时,NASA的天文学家公布的一对相互作用的星系。假设您现在正处于这无边的浩瀚宇宙当中……”

 

光束从两人站立的脚下迸射出来,仿佛激光一般地散开至整个房间,霎时间这个空间好像从这小小的房间转移到天上那无穷无尽的宇宙当中。群星璀璨,耀眼得不可开交。同时向下望去仿佛脚踩着一个二个黑洞漩涡,深不见底,这全息影像让人仿佛真实处于那神秘的宇宙。

霎时间叶修跟黄少天也被震得有些说不出话了,只是相握的手下意识地又紧了一些。

 

“ARP273,这就是我们即将到达的距离地球三亿光年的仙女座星系。这两个星系相距数万光年,由恒星构成的一座‘细桥’连接。较大的名为‘UGC1810’,体积大约是伴侣星系‘UGC1813’的5倍……”

 

“这体积会不会有点悬殊啊,说好的伴侣呢,晚上都得鬼压床了。”黄少天吐槽道。

“呵呵。”叶修只是笑。

“你笑什么?”

“我只是在想,你这回要是带妹子来,脸上就得挨巴掌了。”

“没那么凶残吧……嗯,还好我带的是你。”

“放手吧,还怕黑?”

“嗯,我不放。”

“……”

 

解说还在继续,不过显然两人已经听不进这天籁的女声了。黄少天的右手拉着叶修的左手,他们就保持面对面站着的姿势,一个笑眯眯的表情另一个则是略为无奈的表情。

 

“叶修,我觉得这场景有点熟悉。”

脚底下的星云以极快的速度变幻着,此时就好像在演绎一场驾驶着小型飞船在星系之间飞跃的旅程一样。

“做梦的时候来过?”

“说不准,就有点熟悉。”黄少天难得的词穷了。

叶修嘴上吐槽他,但也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从心底慢慢涌出一种不知名的感情,好像在不断地冲洗着自己的感官。

大概是因为眼前的场景实在太过浪漫,浪漫到让这两个宅男有些无所适从了?

 

就在两人正准备说点什么东西来调节一下这有些微妙的气氛时,系统那好听的女声又响起了。

 

“仙女座到达。前方为ARP273。”

 

话音刚落,画面剧变——

 

方才还极快流动的繁星都停止了运行,改成极为缓慢地在脚下方飘过。

而在这片以纯黑画布为背景的浩瀚宇宙里,那些作为点缀的璀璨得仿佛钻石般的群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支静静地躺在中央的白色玫瑰。

 

并不像方才那样整个空间都散发出那种耀人的光芒,眼前这光芒并不微弱也不刺眼,就好像相当沉静地躺在这让人感觉深不见底的黑暗之中——一朵从黑暗而生的白色玫瑰。

 

APR273的本体。

由两个星系组合而成一支,全宇宙独一无二静默绽放的玫瑰。

 

叶修感觉到自己被握住的手一紧,那彼此相连的部位仿佛火烧一般炙热。愣神时那温热的唇已经覆了上来,轻轻地吻着自己,微微张开嘴放任舌尖彼此交缠。就在这跨越了三亿年距离的伴侣星系前,看着对方仿佛比脚下繁星更加耀眼得眼睛,难得地安静得没有说出任何一句话。

 

那是APR273,这漂亮的玫瑰星系三亿年前的模样。

没有叶修也没有黄少天的世界。

 

 

……

 

“我说,刚刚那个地方还挺好玩的,下次再去吧。”

“你什么时候再来H市?”

“那最早也得决赛的时候了吧,不过那会肯定玩不了,所以基本上只有夏休期有空了?”

“所以那么久之后的事情就先别说了。”

“什么久啊?一点都不久啊?你想想我认识你的时候你才十六岁,这一眨眼就过去多少年了。”

“别说得你好像比我大很多一样,那会你也就是个十三岁的小鬼。”

“不要在意细节嘛。总之我感觉时间还是过得挺快的,当然进入联盟之后过得尤其快。估计是因为打比赛的缘故?多少年啊一眨眼就过去了。”

“你一眨眼也准备三十了。”

“大叔,你已经三十了。”

“滚,你就比我小三岁。”

“我好歹还是奔三一族,哪像你已经奔四去了。怎么还不退役啊大叔,联盟不需要你这种老家伙了。”

“联盟需不需要我不在我考虑范围内,关键是我需不需要冠军。”

“你很嚣张欸。你以为我今年会把冠军让给你吗?”

“去年也不是你把冠军让给我的谢谢。”

“反正今年不让。”

“行啊,我就拭目以待,看你怎么不让?”

“口气真大啊,等着受死吧叶修!”

“呵呵。”

……

“唔,快十二点了。”

“嗯。”

“…………情人节快乐啊,叶修。”

“…………嗯,你也是,情人节快乐。”

 

Fin❤


   
评论(14)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