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Alive 01

写在挖坑那一刻的话:

突然挖坑……文名取自《海猫》BGM《Alive》,原因是正好在听wwww

预警一下的是,随缘填坑,慎跳x

 

*


叶修印象中他从来没有见过黄少天这样的表情。

无法形容,那双总是看上去话很多的眼睛,此时此刻直直地盯着他,好像视线再也离不开似的。然后他的双肩立刻感觉到对方手指传递而来的压力。

狠狠地被抓住。

“……叶修……”

黄少天的声音微弱,颤抖,好像使出了全身力气才喊出来这么一个名字。

他拼命地喘着气,额发被汗水浸湿,似乎是从车站一路跑到网吧。

叶修很想像平常那样调侃两句,但是好像说不出什么。现在已经是夏休期,蓝雨也不可能会在这个时候有什么比赛或者活动。

更何况这个凌晨四点的时间。

匆匆忙忙地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叶修却没有问。

因为他觉得黄少天很不对劲。

心里莫名地有点烦躁、焦虑,在对方如此专注的眼神下,他却别扭得侧过头去。

“看着我。”

黄少天的声音跟以往截然不同,他似乎已经调整好呼吸,用修长的手指掰过叶修的脸,逼迫对方直视自己的眼睛。

“你干吗呢?”叶修咳嗽了一声,想要拜托这个诡异的气氛,“三更半夜有什么事……”

后半截话被那炙热的温度堵住了,叶修只感觉到面前的男人猛地欺近,随后将自己按在墙上,嘴唇就咬了过来。是黄少天的味道。以前曾经一起肩并肩打过游戏,但是距离也没这么近。很奇怪,没有抗拒。

叶修可能一时已经懵了。他的脑内对于黄少天的概念明明是,好朋友,好对手,蓝雨的王牌,话痨,必须要让他闭嘴。现在却突然一片空白,只有身体靠近时炙热的温度,以及唇角残留的感觉。

训练室的灯光有些昏暗,因为叶修只开了角落一盏台灯。只是刚刚够照亮他们两人的身影。

“嗯……”黄少天将脑袋深深地埋在叶修的肩膀,后者慢慢地感觉到侧面颈脖被缓慢地啃噬,“是叶修。”

“……好痒……”叶修下意识地喊出声音。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传奇选手,似乎是好多年来第一次放弃思考,将本能交给了身体。

被压在身上的体重,好沉。但是好像感觉并不坏。

温度持续了将近一分钟,才慢慢地离开。

“……发生什么事了?”叶修开始找回自己的理智,但是看到黄少天有些湿润的眼角,却突然有些呼吸困难。

太奇怪了,这家伙到底怎么了?

但是又或者只是错觉,因为他背着光,甚至有点看不清楚现在的表情。

“嗯……我来充一下电。”

“……喂?”

随后男人又很快地接近,温度重新慢慢地覆上叶修的唇。蜻蜓点水的吻。一个晚上同时被好朋友吻了两次,叶修感觉自己的脑袋已经当机了。他能分析荣耀游戏的所有战术,包括每张地图的埋伏点、攻防点,能记住每一个职业的技能效果、长短以及范围,并且快速运用到实战。在游戏方面,他的头脑总是运转得特别快速。

但是无法分析黄少天现在所有的行为,包括他的眼神,动作,以及想要说出口,却一直压抑住没能说出来的话。

“明天,无论我对你说什么,你都要拒绝。不要相信任何人,尤其不要相信我。”

“什么……意思?”

黄少天定定地看着叶修,一字一句地说。

“除了我刚刚说的那句话,其他都不要相信。”

“不,我完全听不懂你的意思,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除了我刚刚说的那句话,其他都不要相信。”

“你是复读机吗?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叶修的脸色也慢慢地沉下来。黄少天并不像是在跟他开玩笑,不像恶作剧。除了刚刚两个吻,现在说的话也莫名其妙的,但是叶修却从来没有见过他神色如此凝重的时刻。即便是输了比赛,也是满脸的不甘心与不认输,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他没办法只当做是一个玩笑。

而黄少天这时却微微侧开脸,用一种非常为难的语气说道。

“我不能说。”

“为什么?”

“我不能说更多了,但我相信你会找到答案的。”他又重新回过头来,恢复一如既往的笑容。叶修怔了怔,有些诧异于对方突如其来的改变。同时一种不祥预感涌上他的心头。

因为,他突然感受不到对方的体温了。黄少天快速地后退两步,离开他能够感知的范围,随后再次笑了笑。

这次是真的,叶修所熟悉的黄少天的孩子气般的笑容。每当他赢了比赛,或者想到什么特别好玩的事情,或者是在媒体前装模作样背后偷偷做鬼脸,就是这样的表情。

“你以为我很容易吗?我也憋得很慌好吗!好想告诉你所有事情,但是却非要隐瞒着,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是突然被禁言了一般,随后又叹气,“我去连关键字都说不出来吗真是,过分了啊。这是什么Hard难度啊。总之叶修,都靠你了。”

“哈?”

“我相信你一定会懂的,我们什么交情啊对不对?”黄少天开心笑着的时候露出虎牙,还装模作样地眨眨眼睛。

什么交情?不就是一直以来的朋友,对手,以及刚刚莫名其妙亲了两次的关系吗?

“所以,是你或者我遇到了什么麻烦,又因为某些限制你不能告诉我事情的全部真相,需要我自己去探索。并且在很短时间内——或许是明天——我将会面临要解决的难题,是这样吗?”

“不愧是心脏战术大师,是这样没错?诶,你的智商没有被我亲了两次之后下降吗?”黄少天换上一副贱贱的笑容。

“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一脸正色道,“我是这种人吗?”

黄少天听了,备受打击的表情:“完全没有感觉吗?”

“没有。”

“一丁点儿都没有?”

“再说一句我就赶你走了啊。”

“好吧好吧,我不说了,这么害羞干吗真是的。”

“……滚。”叶修重新拿起放在烟灰缸里的抽了一半的烟,结果突然又被对方夺走,“喂!”他抗议道。

黄少天不管他的抗议,而是驾轻就熟地吸了一口,熟悉的尼古丁味道,也是叶修常买的牌子。“间接接吻,第三次!”他像是小孩子一样开心地宣告着主权。

其实温热的唇角触碰的感觉还残留着,叶修下意识地警戒地后退了一步。他这次坚决不会再上当了,什么看上去很绝望的黄少天这样的设定是不存在的,这辈子永远也不可能存在。他绝对不会受到一丁点儿影响,更何况,刚刚那只是恶作剧吗?还是确确实实要发生一些事情呢,他现在也无法证实。

只能离这个人远一点,免得他又搞什么花样。

不过看来黄少天似乎已经很满足于这三次调戏,心满意足地将香烟还给叶修。

叶修半信半疑地接过,两人的指尖微微相触,就那么一下,好像有细微电流窜过的感觉。

“我走了。”

“好走不送。”

“这么冷淡?”

“……”叶修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没出声。对这个话痨,他好像永远都是以沉默应对得更多一点。因为对方永远会不甘寂寞地补上下一句。

但是这次黄少天没有。

他只是若有所思地看着叶修,接着像是释然了,又像是找到了什么新的发现,再次微微弯起嘴角。

“再见。”

他只说了这么一句,随后就离开了训练室。

叶修站在原地,将手上快烧完的香烟摁熄在烟灰缸里,随后赶了两步跟出去。他在想对方会不会用“surprise”这招杀个回马枪,杀他一个措手不及,或者再次用他最熟悉的笑容说着“哎呀刚刚说的那些都是骗你的叶修你怎么这么好骗啊只是个恶作剧而已”。

但是黄少天没有。

他跟了出去,只有空荡荡的走廊,以及楼下客人偶尔传到楼上的键盘敲击声。

“…………好烦人啊这家伙。”

叶修重新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默默地点燃。

夏休期的夜晚,没有比赛的夜晚,只有入夜的风微微从走廊窗台溜进来。

就好像那个人从未出现过。

 

第二天照常起来训练,顶着熊猫眼的叶修立即遭到老板娘的嫌弃。

“你是不是又偷偷自己一个人玩游戏了?!”

叶修没说话,只是将手里的U盘递过去,“让他们看看这里面的资料,我整理了一下,主要是战术上的研究。”

这句话立刻让陈果哑口无言,后者半信半疑地接过,又说:“那你岂不是一晚上没睡,现在要去休息一下吗?”

“还行。下午再睡。”叶修重新坐回座位上,想了想又说,“老板娘,能查到黄少天的电话吗?”

他一夜未眠主要还是因为那个烦人的家伙突然闯进来,又突然消失。留下没办法忽略的温度。如果不是因为没有对方的电话,或许就直接追过去继续问了。因为实在太像一个恶作剧。

他等了一会,见陈果没有回应,于是侧过头去想要继续询问。

然后就看到陈果用疑惑的表情看着他,就好像他刚说了什么难以解答的话。最后她歪了歪头,回道。

“……黄少天,是谁啊?”

 
   
评论(20)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