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401室异闻录(01)

#欢乐向单元剧

#梗来源于 @呵呵。 

#更新看摸鱼程度_(:з」∠)_


01


我叫叶修,万万没想到,只是买了一包烟的时间,我的租客变成了两个,有一个画风还……不太对……好吧两个画风好像都不太对……

——by 忧郁的房东叶修大大

 

叶修发誓他打开家门的姿势相当的正确。

跟往常一样,叼着一根烟,在身上的口袋里到处摸着那串绑着荣耀角色小手办的钥匙,打着呵欠将铁钥匙插进匙孔,轻轻转动推开木门。

没有任何异常。

 

然后开门的瞬间他的烟掉在地上了。

 

“嗨,叶修,你回来啦。”

伴随着轻松愉快的少年音,确切来说是,还未完全褪去稚嫩感的清亮嗓音,坐在米黄色沙发上低头看着杂志的男人抬起头来笑道。

应该算得上男人,虽然他才刚满十八岁。

 

叶修很少会丢掉自己嘴里的烟,尤其是刚点上的烟。

叶修也很少会露出那种被震撼到的表情,尤其是普通地打开门回到家准备洗澡睡觉的时刻。

他在想是不是最近丧尸游戏打多了,以至于将里头的开门杀都带进了现实。

 

那个十八岁,刚刚搬进他家不久的话唠少年,此时穿着带帽卫衣,与平常没两样,盘着腿搂着一个熊猫头像小抱枕在翻看最新的游戏杂志。听到声响,也跟往常没有两样地,很开心地跟刚刚工作归家的叶修打了一声招呼。

 

与此同时出现在叶修眼里的还有家里的那只刚满一岁的雄性哈士奇。

那表情大概跟坐在沙发上的那个男人无二致。

正常的。

到目前为止,都是正常的。

 

∑(°△ °|||)那为什么叶修大大如此震惊!甚至将他视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宝贝烟都震到了地上!

 

让我们来倒退一下,回到哈士奇从房间里冲出来的另一个瞬间吧。

 

黄少天肩膀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抖动。

毛茸茸的,浅金色头发的人偶。做得很真实,如果不是那货会动,叶修怀疑以黄少天偶尔流露出来的那种自恋程度,说不准还真会去为自己打造一个黄少天专属手机挂链。因为那张脸,与那个爽朗地说出嗨叶修你回来了的年轻男人基本没什么差别。

硬要说的话,大概是倒退了五岁的黄少天。

 

叶修他后退了一步,将木门重新关上。

 

“熬夜熬多了的错觉吗?”被刺激得有些不轻的叶修单手扶着门框,一边喃喃自语道,“嗯,一定是游戏打得太累,通宵次数太多,身体有点吃不消,啊,错觉。”

 

三秒后木门被人从里面欢快地拉开。

 

“回来了怎么不打声招呼就走?”

“……”

“对啊,太没礼貌了叶修!看到如此英俊潇洒的本大爷还不速速跪下!”

“你好烦啊,能不能别吵啊?”

“你以为你能好到哪里去……不对啊,我们不能起内讧!说好的团结一致呢?”

 

听着一大一小的黄少天在门口喋喋不休地争吵着,叶修罕见地沉默了。哈士奇试图从黄少天的双腿中挤出来,热情无比地摇晃着尾巴,却被前者一脚踹了回去。

“走开。”话唠少年难得用一种相当冷酷的语气斜视着那趴在地上呈嗷呜状卖萌的大型犬。

 

这也是日常。

对的。黄少天自刚进来那天被哈士奇用一记飞身狂扑咬脑袋的热情欢迎过后,对家里的这位成员就一直坦然地表达着藐视的态度。每天叶修下班回家看到一人一狗给他的欢迎,再看到人将狗打趴的日常,心情都会莫名的愉悦。

 

……原本应该如此。

可现在黄少天肩膀上站着的莫名其妙的外来生物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叶修你干嘛一直盯着我看啊就算是本大爷很帅你也不可以这样啊!哎哎哎哎?!你干嘛你干嘛?!——”

迷你黄少一边说话脑袋边上还冒出具现化的文字泡,如果叶修没有认错的话……那是荣耀里的专属文字泡框架。这仿佛只有发生在漫画中才出现的场景,此时确确实实地在现实里发生了。

叶修伸出修长漂亮的手指往那站在肩膀上不断冒着泡泡的人脑袋尖上一戳。

 

“啊啊啊你别乱来我会摔死的啊啊啊叶修你个混蛋——”

 

相当精神的叫喊,叶修觉得就算他摔在地上摔成碎片,那文字泡估计也坚持不懈地冒出。

黄少天显然没想到他的房东竟然那么狠毒想要杀人灭口,愣了一下才快速转身企图用手捞起那个自由落体下坠的另一个自己。

掌心与迷你黄少的腿险险地擦过,没捞着。

就这么一秒钟的时间。

 

“嗷——”

哈士奇飞身一口咬住迷你黄少的帽子。

 

那个呆站在门口的十八岁青年弱弱地抹了一把汗。

卧槽要是这蠢狗将他当成玩偶公仔一口咬住这凶多吉少啊?!

 

趁着黄少天发呆的当儿哈士奇迅速地穿过他的身侧,邀功似地将迷你黄少叼到叶修面前,欢快地摆了摆尾巴,一脸“主人主人这玩意打包送你呀”的表情。

大概是震惊过头所以反而淡定下来的叶修,蹲下身来从哈士奇嘴里接过迷你黄少。

那玩意站在叶修的掌心里,已经将文字泡刷到挤满了身周,一直用极快的语速表达着对叶修的不满。然后叶修玩起了戳文字泡的游戏。

 

啊,破了。

啊,那句话也破了。

再烦也没什么嘛,全都戳破不就得了吗?

 

黄少天看叶修一脸放弃治疗的表情,心情终于好了一点,也跟着蹲下身。弯起嘴角笑得闪亮亮。

“所以,从今天开始,租客又多了一个啦,多多指教呀叶修大大。”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