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初夏 04

#与 @一只裳裳 的换更part1www裳裳来么么哒,等你的噢><

#是有点久违的更新……下一更应该是当众秀死早>ωO


04

黄少天坐在正吵闹得热血沸腾的现场,无意识地转动平躺在掌心里的手机。

其实他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就该起身赶紧离开现场了,但是看到全息倒影君莫笑倒下的那一刻还是默默地坐在原地了。按照原本计划,这是应该要好好嘲笑那家伙一顿。但莫名想到前几天叶修略带疲惫的睡脸,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落井下石虽然不是他所擅长的,但是善解人意这四个字也很少会出现在他的词典里。

知道赛场上胜负乃兵家常事,更何况场上那家伙可是在这样残酷的赛场上战了十年。不过还是不爽。黄少天双手撑在VIP包厢外的栏杆上,看着兴欣逐个在台上跟霸图握手,听到台下这又是掌声不断又是倒喝彩不断,莫名就有点来气。

他默默地对台上比了一个中指。

心想着回头收拾你。

 

结果鬼鬼祟祟从体育场后门走出去时,正好看的兴欣租的车从他眼前开过,就是可惜从外面怎么也看不清楚车内。但他倒是不担心——穿一身低调的黑(他以为),戴个棒球帽,还外加一副低调的黑色(还是他以为)墨镜,他就不信除开叶修谁还能认出他了。

想了想他还是没有提早回酒店,而是去随便吃了个饭,在外面晃悠一圈才慢吞吞回酒店。

结果走到楼下电话却突然响起。

酒店的电话。

 

“叶修?”黄少天一脚踏入电梯,顺手按下他们房间的楼层,一边调整了一下手机的位置,开口道。

“你怎么还没回来?”

“啊?”黄少天没想到对方居然是在催促他回去。

电梯从一楼开始缓慢地上升,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显示的数字,正好十点。等他重新将手机放到耳边时,电梯正好到达。

“我说你怎么那么晚还没回,去哪了?”叶修的语气很是随意。

能依稀听到电话那头有键盘打字的声音,似乎也能听到一些很耳熟的背景音乐。有荣耀的背景乐,也有一些听着就很燃的游戏歌曲。

“我去吃了点东西。”

“吃个东西吃那么晚?”

黄少天拐了个弯进入走廊。

“我觉得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应该躲在房间里哭,所以为了照顾你的面子没有提早回来啊。”

“啊?哭什么?”

“不是要你不准输给霸图的吗!弱爆了!”

电话那头传来叶修低低一笑。

“这叫欲擒故纵。”

“别装了,想哭就到哥的怀里哭。”黄少天在房间门前站稳,结果那一头却毫无声响。想了想他还是按捺不住,说了句等着我就来,然后准备按下门铃,结果房门却突然打开了。

“好啊,来抱抱。”打开门的叶修叼着一根烟斜靠在屋内走廊的墙壁上,对那个有点愣住的年轻男人挑衅地笑了笑,然而说出来的话却是一点也不扭捏的腻歪话。

黄少天觉得他难得体贴地照顾这个输家的情绪,实在太失策了。一个闪身进了房间,顺手将门轻轻地带上。

 

“战败会议开完了?”他摘下墨镜挑了挑眉,那张年轻英俊的脸却没有平时的朝气活力,估计是憋屈了一晚,这话一酸出来多少带了不爽。

“明天才开,大家都累了先让他们休息。”叶修倒是不在意他的垃圾话,维持靠在墙上的姿势抽着烟。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黄少天也能感觉到他眉宇间不自觉流露出来的疲态。

今天这场比赛打得激烈,就算在台下也能感觉到叶修被消耗得很厉害,甚至到最后都有点跟不上速度。当然了落败的因素有很多很多,黄少天偶尔跟喻文州交流意见,大抵也能将这场比赛里兴欣的利与弊说出来。但这种时候缠着对方说战术说比赛,绝对不是他的作风。

 

叶修看黄少天就盯着他不说话,吸了一口烟转身就回到卧室的方向。后者顺着他的方向望过去,发现他的电脑正开着,只不过视频的画面跟音乐都被暂停了。

“你在做什么?”黄少天跟过去。

“做视频。”

“哈?”

“嗯。”叶修点开了播放键,画面恢复,战斗法师寒烟柔正好一个毫龙破军戳到对手的身上,屏幕血花四溅,背景音乐激情滂湃。

黄少天黑线了:“没事做什么视频?这是什么?啊?寒烟柔?”

“废话。”叶修略带嫌弃地看了一眼黄少天,一副“你丫没长眼睛吗”的表情,搞得后者有点无语。

“靠,我问你无端端做什么视频啊?”

“说来话长……”

“挑简单的说!”黄少天看叶修转过头去优哉游哉叼着烟的侧脸,在隔壁拉了一张椅子坐下,双手自然而然地搭上叶修的肩膀处,同时将脑袋蹭了过去。

“等等,”叶修的颈窝被那个男人的细碎短发蹭得有点痒,忍不住腾出一只手推了推后者的脑袋,“别动,哥忙着呢。”

“你告诉我你在做什么?比赛视频?赛后分析?我怎么看都觉得你像在做视频show啊,”黄少天手明眼疾地抓住叶修嫌弃他的那只手,紧紧拽着,“不会吧你真在做这玩意啊?你闲得蛋疼吧你,不好好休息做这玩意搞毛啊?”

“也没什么。”叶修似乎是被烦到了,正准备解释一下,结果对方压根就没期待过他的真相,再次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你是觉得今天输得有点打击士气,就用这种方式给你队友鼓励?我去,没想到你们兴欣还能那么励志啊,不对我是没想到叶修你居然那么温柔体贴啊,我真的没想到。”

“别再我隔壁说话了,害我视频都剪错了。”叶修一边抱怨一边又推了身边挨着他坐的人一把,“洗澡睡你的觉去。”

“喂喂,刚刚是谁想我想得不行只能打电话求我回来的啊!”

“脑补功力不错。”叶修重新点燃一根烟。

“什么脑补?我说的都是大实话好吗?”黄少天喋喋不休地说着,“不用不承认啊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叶修你挪过去一点,我这看得累。”

“……谁让你看了?边玩去。”

“不是你让我看的?”

“我什么时候说过让你坐下来看了,我说的是,洗澡,睡你的觉去。”叶修一边娴熟地操纵着鼠标,一边在软件上各种功能按键间切换自如。

黄少天这才想起这货自从打荣耀以来,用一叶之秋这个id发过的教学、示范或者演绎视频都无数,更别提那些他开着小号随便录着玩的娱乐视频。叶修能这么娴熟地录制剪辑视频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不过在网上看视频是一回事,在现场看他做视频又是另一种感觉。

看到叶修专心致志地捣鼓着这个临时下载的视频软件,一边导入各种从网上搜罗下来的精彩片段,一边稳稳地叼着烟,也不再捣乱了,就乖乖地将脑袋搁在叶修经过一年多的劳累已变得有些瘦削的肩膀上,一动不动。

当然了,一动不动的只有身体,要让他的嘴巴也能保持静止的状态,恐怕需要一点技术含量。

 

“叶修,我看这个角度不好,刚刚包子入侵那个视角明显已经暴露了这就是一个蠢货的信息,你真要用这一幕?”

“还行,没谁看得出来的。”

“我觉得就你们队里,沐橙跟方锐还有魏老大总能发现的,不过你这么说的意思是不是代表你在黑自己的队友?”

“我为什么要黑自己的队友?”

“你在怀疑包子入侵的智商!”

“我有说过吗?”

“我从你的语气里感受到了,别狡辩了。”

 

“卧槽怎么魏老大的视角有一种猥琐的气息迎面扑来,简直已经无法直视了啧啧。我太为他的对手感到忧伤了。哈哈,死亡之手的射程好远,这是直接风筝死的节奏啊?不对啊怎么那么弱,你直接拿竞技场的视频来剪辑吗?”

“又没规定一定要赛场上的。”

“你这是侮辱魏老大的技术,你的意思是他在场上没有拿得出手的精彩瞬间吗?”

“我可没这么说过,这都是你自己YY的。”

 

“沐橙自从你回到联盟之后整个人都不太一样了……啊我说的是打比赛的时候,慢慢得到你的真传了。”

“什么真传?”

“猥琐啊。我太为她感到心疼了,原本一如花似玉的妹子,就这样被你荼毒了。”

“……你好烦,还让不让人安静做视频了?原本几个小时可以搞定,你一出现平白无故又多了几个小时。”

“你这是嫌我烦啊!”

“对。”

“又没逼着你非得坐在这里听我说话,你这不是自虐吗?”

 

在经历了好几个小时魔音穿耳,据说是来自某人真诚的建议(就是长了点)之后,叶修终于受不了将最后一个视频解压缩完毕塞进U盘里,愤怒地点下关闭电源的按钮。

 

“你要干嘛?杀人灭口?毁尸灭迹?”黄少天双手抱胸作警惕状。

叶修扯了扯嘴角,面无表情地看着对方,只说了一句话。

 

“老子要睡觉。”


   
评论(25)
热度(99)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