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Kindred Spirit(1)

#广告车#黄叶推广神烦委员会2016年合志《Planet》


食用说明:

-校园师生paro,未成年攻attention

-有ONS设定,不适者请绕道w

-不是那么纯情的校园文,比较离经叛道


#非常纯洁的第二弹~


-Episode 1-

 

高三十二班对于这个空降的老师似乎兴趣不是特别大。

A中虽说一所重点中学,但是校风却比其他学校要开放一些。没有那种不准留长发,连穿跟校裙都必须没过膝盖这种规则,这里某些年轻学生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叶修甚至见过班上有女学生将一头黑发染成栗色,将校裙剪短,穿着黑色大腿袜拿着伦敦包来上学。

课间讨论的内容也不是上课讲解过的习题,多数都围绕着时尚杂志的穿衣搭配,最近哪个男星又出演哪部电视剧,荣耀的职业又有什么大改造,或者今年哪家公司又出什么新主机。尽管是高三这样学习氛围理应很紧张的时期,他们也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照样搞搞自己的业余爱好。

 

虽说是重点,但也是一所贵族封闭式的重点中学。叶修不能更懂这样的氛围了,好几年前他也是从这样所谓的天子骄子学校里毕业出来的。只不过这个班级尤甚。

熬夜挑灯将班上几十名学生的习题集批阅完毕,看到那些光怪陆离的答案或者愤青下凡一样的作文,他在心里暗骂了一句老魏这混球,就知道将这种难题摊在他身上。

新学期的第一天,有学生就问过魏老师家里是出什么事了吗为什么突然要告假呢。当时叶修怎么回答来着?哦,他十分友善地微笑地卷起政治学的课本,告诉他们那人正在省城里治病,身体欠佳,不能用最佳状态去迎接毕业班,所以特地拜托我过来替补。

 

“哦?”黄少天坐在最后一排,他单手撑着左脸,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着站在讲台上那个一脸春风和煦的人,挑起眉眼装作一副好奇宝宝的表情,“能顶替魏老大,那叶修老师一定,很厉害啰?”

听到那人嘴里说出叶修老师四个字,某人脸不红心不跳地笑着接过话:“你猜啊。”

“要我猜那肯定是不如魏老大。”黄少天坐着的位置正好靠窗,轻纱般的白帘顺着风向吹起,一缕阳光轻巧地爬过床沿正好摸上他年轻而美好的轮廓,“叶修老师,哪个学校毕业的啊?是来享受实习生活的吧?”

叶修这个方向看到那个人懒散微笑的表情正好逆着光,格外的刺目。

“呵呵。”站在黑板前的年轻男人听到这公认挑衅的话也不恼,反而心情很好地弯起唇角。

结果正当他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黄少天前排的女生突然回过头来拽住一根笔朝前者的脑袋狠狠敲下。

“我去……”某人捂住额头。

“叶修老师抱歉啊,”那个女生在做完如此暴力的行为之后,站起来诚恳地看着讲台上的人,“黄少天同学应该不是故意冒犯您的。我是这个班级的班长,戴妍琦,今后多多指教啦。”

她的语气活泼而轻快,笑着的时候脸上两个小小的酒窝尤其地显眼。

叶修看见那个仿佛骄傲得不可一世的少年回归懒洋洋撑脸的表情,那眼神却是有点小委屈,嘴里只能碎碎念着:“嘁,我不跟女汉子计较……啊。”

戴妍琦后脚跟提起再落下,终于将黄少天的话头直接掐熄。

班上的同学早就在黄少天开始挑衅的时候切入看戏模式,此时看到那人吃瘪,有些与他关系较熟的哥们已经没忍住肩膀抖动剧烈拼命捶桌,有些甚至高喊着“黄少上啊,不畏强暴勇于挑战权威”,“黄少先来牺牲自己吸引代班的仇恨”“不愧是新一代MT”“剑客能玩成坦就是指你这种类型”。

叶修看着已经乱成一团糟的课室,却一直保持着有些温和的笑容。

待课室的喧哗差不多止了,他才轻轻地拿起黑板刷敲了敲木制讲台。几声清亮的敲啄成功地让所有人都闭上嘴。

 

“鉴于我初来乍到,对各位同学还一点也不了解。我不太喜欢强迫人在大庭广众之下自我介绍,”他语气有些轻快地说着,“这样吧,明天上课之前所有同学都写一份两千字的自我介绍交到我这里。班长叫戴妍琦同学对吧?就由你来负责收齐。”

全班静默。

“姓名年龄身高体重爱好擅长科目苦手科目,这些都可以随便写写,”叶修放下板刷,习惯性地揪了揪将他勒得有些紧的衣领,顺手将眼镜扶上去,“对了,如果有玩荣耀的同学,也可以把你们的职业报一下,欢迎课后PK。”

他将卷起的政治书重新摊平在讲台上,随后又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正一脸不爽的某个人。

“黄少天同学玩的是剑客对吧?太好了,叶修老师有一项业余爱好你正好可以参与进来,最喜欢就是虐剑客了。”

声音愉悦而轻快,与窗外跟阳光一同混进来的暖风同调了。

那个一直单手撑脸的少年此时换成依靠椅背的姿势。他将脚背勾在课桌底下的横木支架保持平衡,一双修长漂亮的手随意地搭在自己腹部的位置。窗边的纱帘卷起来正好与他被光照打成栗色微卷短发擦过。

那双尖锐而带着傲气的眼睛跟那个夜晚,在暗处直勾勾盯着他的感觉重合了。

 

第二天叶修将一摞A4文稿纸带到办公室里一张张仔细查看的时候,突然骂了出声。

妈蛋,未成年。

办公室的人纷纷侧目,关切地询问这个班是不是很难搞很麻烦。

他咬着一根未点着的烟,并没有为自己突如其来的失控做出任何解释,只是微笑着耸耸肩,说:“我只是太久没有看到未成年,心情略有些激动。”

全办公室静默。

“……我记得叶修老师也就刚刚二十二吧?”教高三物理的喻文州就坐在他对面,知道他正在看学生的作业,眼尖地注意到对方手里的那份文稿纸,“哦?少天的字迹?一来就给学生布置政治论文吗?”

“我自己都不写那玩意好多年了。”叶修说,“这是自我介绍。初来乍到对学生不熟悉,先让他们进行一下自我解剖。”

“布置这种作业好吗?很难得到真实答案啊。”

“总有人会乖乖就范。”叶修正好将眼镜放在桌面上揉揉自己的太阳穴。

他微微眯着眼叼着烟的表情在喻文州眼里看来一丁点也不像个老师,摘下眼镜比他实际年龄看上去还略小一些。有些苍白的皮肤一看就知道不常到室外运动。

“至少不包括少天。”喻文州看着叶修似乎有点为他以前带过的学生苦恼的表情,不知为何心情有些愉悦,甚至还调侃起来,“你看看这满一页纸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真乖。”

 

姓名:黄少天

性别:叶修老师亲身体验过的

生日:叶修老师想知道的话就来找我玩啊

血型:有本事就猜猜看啊

爱好:除了荣耀,别的我都不告诉你

擅长科目:不是叶修老师你教的那一门

苦手科目:就是叶修老师你教的那一门

自我评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省略五千字)

 

叶修将纸揉成一团丢到垃圾桶里,随后靠在椅背上,双腿随意地搭在一起。

“是啊,好乖的学生。我最喜欢这样的学生了。”

 

其实也不算特别难搞。

叶修教的是政治,平时没多少课要备,更多的时间他都耗在处理其他教务上的事情。他家有长辈与这间学校的冯校长是老相识。冯宪君在很早前就听说过这个天才,跨级修完本科与硕士,随后闷声不响一个人跑去国外。找上他来实习一是一层人情关系,二是听说他科目全能,也正好顶替那个号称自己浑身都不舒服必须去治病的魏老师,来教教这个全校最难搞的班级。

结果冯校长就看到叶修优哉游哉地校园里漫步,没事就跑去走廊里抽烟,一脸懒散的表情,差点气得吐血。不过人家就带了这个班一个月,月考的时候整个班级的平均分比之前整整拉高了二十——虽说这个班的成绩放眼整个高三就是渣渣,但一个月内就能提高那么多分……就算一开始有人对他小小年纪就来代高三班主任相当不满,此时也服了。

有人问他诀窍是什么,他只是笑笑。

 

“该上课的时候上课,该玩的时候玩,就这么简单啊。”他摊手。

喻文州笑而不语。

他早就从黄少天那边打探到消息,知道叶修会在课余时间陪班上那帮男生一起打荣耀。竞技场,输了背课文,哦,吃书也可以。那帮人当然是不会吃书的,只能泪流满面地腾出课间时间,抛弃他们的竞技场手法研究,抛弃他们的通关掌机新游戏计划。叶修知道这群爱好打游戏的学生一个二个头脑灵活聪明得很,只要逼一逼就能咸鱼翻身。

不过总有不太配合的。

例如那个……黄少天。

每天嚷嚷着要跟叶修老师PKPKPK,结果输了转头就不认账。要背方程式?没门。要背马列主义?没门。要背经济学基础?没门。P不PK,不P拉倒。

一次又一次地用散人君莫笑将那个名为夜雨声烦的剑客撂倒在地上,头顶文字泡“服不服”,很快又会收到操作者刷得相当欢快的文字泡。

“服你妹啊服!果断不服!再来!PK!不准耍赖!”

坐在屏幕另一头的叶修叼着烟撑着脸,几乎可以想象另一边的人正气急败坏地用他极快的手速在键盘上疯狂地敲着字。

肯定跟平常在学校里的状态没什么两样。在篮球场上故意耍帅变着法子玩花样惹起女生的尖叫,上课时反叛心理一起就会调侃老师。有时候估计是通宵打游戏累了趴在桌上睡觉。他从来不会好好地拉上窗帘,就任由纱帘顺着风轻轻摸过他的头顶,侧趴的睡姿正好能看清楚半边脸的轮廓。

只有睡着的时候才像个乖学生。

领结被扯开放到桌面上,衣领的扣子随意地散开,正好露出他有些瘦削却结实的胸膛。

叶修上课拿着讲义路过他的身边,班上的同学一个二个捂着嘴偷笑。

戴妍琦看不下去了直接朝着身后人的桌子就是一脚。

 

“唔……?”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那双平时总是很精神的眼睛现在有点朦胧,黄少天下意识地打了一个呵欠,如果距离近一点还能看到眼底的水雾。难得无害的表情。

叶修努努嘴,然后笑笑。

“擦擦你的口水。”

 

“……你妹。”

迎着全班人的哄笑声,黄少天愤怒地对叶修潇洒走开的背影比了一个中指。

 

-Episode X-

 

叶修拿着课本跟讲义匆匆地从走廊路过。老远就能听到黄少天跟班上他几个比较相熟的兄弟在谈笑,依稀能听到关于“竞技场”“野外boss”“那个战斗法师”这样的字眼。一群荣耀迷。叶修失笑。

他学生时期的时候也这样,吃饭睡觉打荣耀。也不知道自己考试的时候到底哪根筋抽起来闭着眼睛都能把毕业试题给做完整了。尽管只有二十二岁,但远比这些小少爷要早步入社会的叶修,感觉到自己的心态跟他们还是不太一样。

今天的天气一如既往是晴天。

这个南方小城的温度适中,宜人的午后微风刮过熙熙攘攘的走廊。学生三三两两地站在外面透气,聊着八卦聊着化妆品聊着时尚杂志聊着最近哪个男星又接了哪支广告。

叶修漫不经心地走着,偶尔会回应学生给他的招呼。

 

“所以啊我跟你们说,昨天我在冰霜森林遇到一个专屠小号的傻逼战法,我公会里的人一直在抱怨自己被杀了很多次。没办法啊只好我出马啰,结果你们知道怎样?我几招就将对方揍趴在地上了简直不忍直视啊那个渣渣一样的战斗力……”

那个少年沐浴着阳光与微风,眉飞色舞地跟围绕在他身边的兄弟噼里啪啦地讲着话。

叶修路过的时候抬头瞥了对方一眼,结果正好撞上他也回过头来对视的目光。

与刚刚的飞扬的神情截然不同,戛然而止的话语,取而代之的沉静。叶修微微弯起嘴角,假装没有看到他那略带一点挑衅的目光。

 

“黄少怎么了?”

“继续说啊?”

“咦那不是叶修老师吗?刚刚怎么了?”

 

黄少天只是略微瞥了一眼叶修离开的背影,又重新在那张年轻俊俏的脸上挂上张扬而愉悦的笑容。

“没什么啊,我继续说啊,就是……”极快的语速在这不大不小的走廊继续响起。

尽管是十月中旬,但午后的阳光仍旧带一点滚烫,晒在人身上懒洋洋。

 

尽管不是擦肩而过的距离,但是那一刻仿佛静止下来的空气,蔓延着心照不宣的气氛。他们在游戏里是竞技场的对手,在学校是老师与学生的关系。

然后,绝口不提那个夜晚那个昏暗的房间里发生过的一分一毫。

 
   
评论(8)
热度(261)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