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Kindred Spirit 3

食用说明:

-校园师生paro,未成年攻attention

-有ONS设定,不适者请绕道w

-不是那么纯情的校园文,比较离经叛道



-Episode 3-

充满活力、叛逆、不知天高地厚,这些大抵都是与生俱来的品质。在面对对很多人而言是牢笼甚至是监狱的学校,有那么一小撮人,活得自在活得过分任性,有时候可能还会妨碍到别人的正常生活,但还是固执地选择了这样的生活方式。

仿佛故意一般地与老师作对,任意妄为地逃课,在课堂上模模糊糊醒来的时刻永远是被老师点名起来。十七岁的年龄接近成年而为成年,身上的骨骼似乎还未完全生长结实,又脆弱又不牢固,但是脑袋里还是装满了奇思妙想的逻辑。

 

每个年级的老师都知道,高三十二班里面装的都是一堆问题儿童。所以大家都对新来的暂代班主任叶修报以同情的情绪,尤其是看他每天都黑着眼圈来上班,肯定是因为又熬夜为学生操心了。

就算不是操心,估计也是应付那一堆堆答案奇葩的作业与试卷。即使在叶修任教以来三个月,高三十二班的出勤率是前所未有的高,几乎没有一个学生早退或者翘课——迟到倒是一抓一大把——但是这样的记录也是新高,冯校长还专门为此事找了叶修面谈。

叶修当然没有将他熬夜跟学生打游戏这种事情告诉自己的顶头上司,他只是说只要好好教育一番,这个班级的学生都是可塑之才,一个比一个厉害。例如XX在唱歌方面特别在行,例如XXX书法拿过全国比赛名次,又例如XX是网络圈一个小有名气的黑客,我们应当把更多重心放在学生的素质教育而不是应试教育云云。

好在冯校长平时身边必备救心丸,再加上老早被一帮子混蛋学生锻炼出来的坚强心脏,这才没有任何发作的机会。

“叶修。”

“什么?”

“……替我向你父亲问好。”

“没问题。”

冯校长郑重其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个班就交给你了,我看老魏一时半会也不会回来了,虽然不知道他发生什么事,但是还好有你顶替。我看你现在就教得挺好的。”

“我只教一年。”

“我知道,所以才拜托你。”

“嗯?”

“你知道这个班级的问题学生不是一个两个的多,就说那黄少天,在你来之前他的出勤率是全班最低的,现在几乎全勤,都赖有你啊叶修老师。”

叶修听到这句话只是微不可闻地撇了撇嘴角,随后重新抬起头一脸诚恳地看着他的顶头上司:“这没什么,小事一桩。”

“你是怎么搞定他的?”冯校长换上一脸头大的表情看着他,“因为他的父母也是学校的资方之一,所以无数老师曾经找过我这边要把这学生给退学了,但最后都没办法。”

怎么搞定?叶修脑海里掠过前几天在酒店里骑在那个问题儿童身上,几乎被对方弄得死去活来的……但是他还是秉持低调淡定的做事风格,就淡淡地开口:“没什么,投其所好。”

“哦?”

虽然“好”的是自己,但是当然不能说。“一起学习一起玩,多督促一下大家都是可塑之才。”他严肃地回答。

冯校长突然有种他错过了什么的感觉。

 

只不过,离预定离开的时候似乎还有十个月,叶修想了想他跟黄少天的关系似乎有些头大。一夜情的对象变成了自己的学生,想想还是挺刺激的。但也就想想。

每一节课上,那个人乖乖地将脑袋撑在半边脸,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时,别提有时候压力还真的挺大。

 

“少天可真喜欢你。”

一个低稳的声音在叶修背后响起,让原本正站在阳台默默抽烟想事情的他有些轻微地吓了一跳,大概是想得太过专注——再配合这句极具冲击力的话语。

“嗯?”内心再不淡定,表面也相当淡定,这是叶修一贯的武器,“喻老师,这么好兴致过来吹风?也来一根?”

“不了。”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早就戒了。”

“没想到喻老师也曾经年轻过。”

喻文州再次含蓄地笑了一下,又继续刚刚的话题:“我很早就认识少天了,还没见他乖乖听过别人说的话。”

“哦?”

“他在高中开学典礼的时候因为跟隔壁班的同学起冲突,打了一架,被停学一个月。按照他的话来说就是因为不爽。”

叶修回想了一下黄少天的行为,尽管不算好学生,但感觉也不至于那么叛逆。最多就是个欠削的小屁孩而已,能坏到哪里去?

“他是这几个月才开始有了很大的转变,连我都相当的吃惊。”喻文州说,“所以我才说他很喜欢你。”

这一口一个喜欢,说者无心听者有心——主要是谁也不知道他跟黄少天还有着这么一层几乎算得上是禁忌的关系。虽然黄少天确实表现得还挺明显,但是叶修一律将这样的感情划分为青春期躁动,寻求新鲜刺激事物所引发的“血案”。

在这个最容易犯错的年龄,犯下一点点小错又算得了什么?叶修他尽管优秀但是从来不会按照别人,或者说家人所期望的道路去做,在很多人眼里,大概也是犯下了各种各样的错误。例如抛弃那边大学向他伸出的继续做研究的橄榄枝,而跑到这种小城市里担任一个问题班级的老师,本身就是一个特异的行为举止。

可能从某一个角度上来看,他跟黄少天没什么区别。

“那当然是因为,”叶修喷了一口烟圈,微微地笑道,“我是老师。”

“很多人都是。”

“那我可能正好是黄少天同学喜欢的那一款。”

喻文州正准备笑着接话,要继续说点什么的时候,身后已经传来一阵缓慢的脚步声。

 

“没错没错,我就喜欢叶修老师这种类型的,特别特别喜欢。”

这无赖的语气,还有相对一般人而言要快一些的语速,再加上那独特的清亮又带点沙哑的嗓音,一听就知道是谁。

“进办公室你有敲门吗?黄少天同学。”叶修转过身来,似笑非笑地看着那个正在用运动服的圆领擦着脸上的汗水的小孩。

黄少天显然是刚刚上完体育课,一身汗淋淋的,胳膊跟腿上还有擦伤的痕迹。胳膊上那块特别明显,擦破了很大一块皮,血丝有些凝固了,还有小沙块粘在伤口上,看着就有些怵目惊心。

“刚刚被于锋那个混蛋撞了一下给摔了,”他说,“来问叶修老师有没有碘酒借我擦擦。”

“怎么不去校医室?”

“我忘记学校还有这种东西了。”黄少天摊手,随后又用脏兮兮的手擦了擦额头的汗,顺便把挡住眼睛的刘海拨到一边去,“叶修老师没有,喻老师一定有,喻老师救命。”

看到他可怜兮兮的表情,叶修却忍不住扑哧一下笑出声音。

这货只有在假装委屈的时候才会表现得像个十七岁的、没有长大的少年。

 

只是没过一分钟就有学生将喻文州叫了出去,这下偌大的办公室就剩下黄少天跟叶修两个人。叶修将擦伤专用的消毒液体洗过黄少天受伤的胳膊,惹得后者一阵哇哇叫。这会已经是上课时间,走廊上也没什么人经过,而且叶修后来新搬的办公室本来就在相对比较偏远的地区,又窄又小,只有他一个人使用。

他倒是觉得自带一个阳台特别方便抽烟。

而现在就连平时不怎么使用的洗手盆也派上用场——用来帮黄少天清理伤口。

“怎么搞的,跌得那么惨。”

“嘶——叶修你轻点,疼死老子了!”

“叫老师。”

“叶修……日!老师,叶修老师。”黄少天原本不打算屈服,结果那个男人特别狠心地用沾着碘酒的棉签压着他的伤口,他痛得几乎都要面容扭曲了前者还是一副相当淡定的表情,他只好妥协。

“把脏话收一收,现在是上学时间。”

“日怎么会是脏话呢叶修老师,”黄少天虽然屈服了称呼,但是让他改掉他话很多还嘴贱的毛病几乎是不可能的,“日是一个动词啊叶修老师,你怎么可能会不知道?我们都亲身体验过好几次了……嘶——!我不说了总可以吧!痛!谋杀啊!”

“乖。”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小孩就该埋头乖乖念书,别想太多有的没的。”

“别把我当小孩。”

“事实如此。”

从黄少天的角度看过去,叶修坐在办公椅上正好背对着夕阳,白皙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在医药箱里搜索着各种药以及碘酒,他微微低着头看说话时只能看到那微薄的嘴唇一张一合地、缓慢地说着话,从喉间发出的声音像是大提琴音色一般的沉稳。鬼差神使的,他向自己的老师凑前去,轻轻地啄了一下他的嘴角,快速得几乎让人无法反抗。

叶修瞬间有些无语,心想还好现在没人经过办公室。

“黄少天同学。”他想了想,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

“什么?”得了便宜的小孩得瑟得几乎要拽上天去,心情特别好,笑容也特别灿烂。

“你是学生。”

“没错。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是老师。”叶修不管他满嘴跑火车继续说,“在学校乱来被发现两个人都会被开除。”

“你很介意吗?”

“我无所谓,”叶修倒是很坦白,决定趁着一次给这个任性妄为的学生讲清楚,“我最多就回美国,该玩该玩该干嘛该干嘛。你不一样,你是学生你还有你要修完的学业还有你的前途,现在退学了以后想要回头……”

“好好好好好好好!”黄少天后退一步打断他接下来的长篇大论,“行行行,你是老师我是学生,哎,不就亲了一下,叶修老师你怎么就那么小气啊?”

叶修看着一脸老不正经的他的学生,头一次发现原来自己还像是一个老师。没被学生时代的自己气死的老师都宛如天神下凡。为人师长,面对一群半大的小屁孩,可能该考虑的该承担的都仔细深入地思考过了,所以行动起来再也不是那么不假思索。

责任,大概是成人必经的第一步。

 

“听说你以前跟人打架还被停学?”

“靠靠靠!肯定是喻文州那货说的对不对!可恶我就知道他来找你没什么好事……哎我现在金盆洗手很多年了,叶修老师你别这样看着我啊,真的,我长大了啊,再也不会幼稚地跟别人起冲突了。”黄少天就差没有指天发誓。

“我只是随便问问,哦?你那么激动,难道还有别的前科?说来听听?”轻描淡写的语气,但是却让人无法反抗。

黄少天感觉自己好像被阴了一把,有种怎么死都不知道的错觉。“……没有……就是那什么……”

 

十七岁的介于少年以及男人阶段的人,眉飞色舞的表情仿佛总是会说话一样,噼里啪啦停不下,而听他说话的老师则一边默默地抽着烟,单手给他上药,偶尔回一两句话,或是嘲讽或是教育。

有些略微清凉的夕阳下,师生两人背对着那铺满了整个天空的橘黄色,在这个又窄又小的办公室里一言一语地搭着话,就好像是多年未见的好友一般自然、亲近。

 

-Episode X-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黄少天在登陆游戏的时候总会第一时间就将好友列表打开。

看看那个名字是绿名还是灰名,如果是绿名的话会一通炮轰将他炸出来为止,如果是灰名他会切换到桌面,开qq用同样的方式将对方炸出来。主旨永恒不变地是来有本事来单挑啊。

这种时候对面总会不疾不徐地回上一句话:神之领域等着,把你杀到掉级。

但是那一天无论黄少天怎么使出浑身解数,对面也没有回一句话哪怕是一个标点。

莫名的烦躁占据了他的思维,他操纵夜雨声烦在神之领域的主城里胡乱跑了一圈,最后退出游戏下线,然后打开家里座机的扬声键,直到那拨号前的嘟嘟声响起,他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叶修的电话号码。

跑去魏琛的酒吧,绕了一圈没找到人反而被酒吧主人提着扫帚喊着“未成年滚粗”撵了出去。

喷了一鼻子灰的黄少天越发地不爽,想要直接上门跟叶修真人pk但是却不知道对方家里的住址到底在哪里。

他突然意识到原来一个人要失踪是很简单的事情,明明认识了好几个月却只知道对方的名字,对方游戏里的ID,对方叫床的声音,哦,其他一概不知。

他站在酒吧外面的街角,看着人来人往的商业街,还有昏昏沉沉想要下雨的天空。

突然觉得很想抽一根烟。

结果一摸口袋,得了,这门出得太急连钱都没带。

深深的挫败感就这样涌上了从来不知天高地厚的黄少天心里。

 

他愤怒地一脚将垃圾桶边上的铝罐给踢到墙边。

回过头来就看到那个站在暗巷里抽烟的人。对方今天穿了一件深色的衬衣,嘴角含笑地看着他。

“少天同学,在闹什么别扭?”

黄少天阴沉着一张脸一步一步地走过去,而叶修只是淡定地站在原地看着他。小孩的表情不太好看,看着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但是后者拿不准他这到底被谁欺负了,因为印象中,这货从来只有欺负别人的份。

这么想了想,手里的烟突然被夺走了。

“喂喂。”叶修无奈地笑了下。

黄少天拿过烟狠狠地抽了一口,然后丢在地上快速地用脚踩熄。

“你……”叶修心疼那根还没抽完的烟,结果第一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被揪住领子狠狠地扯了过去。后脑的头发也被粗暴地抓在手里,但是随之而来的吻却莫名地带了点温柔的错觉。

两个人嘴里都有尼古丁的味道,舌尖相互纠缠时都想把对方的压在底下。黄少天是早就憋了一肚子火,而叶修则是莫名其妙地感觉到自己被挑衅了,于是两个人互不相让地角逐,从一开始的轻柔到现在像是要把对方所有呼吸都封闭的粗暴,最后快要喘不过气来才停下来。

叶修的衬衣领口被揪住,皱成一团,黄少天的也是。

“还好地理位置不错。”叶修有些呼吸不稳,却故意舔舔嘴角,挑衅地看着眼前的人。

“回家了。”黄少天难得简短地只说三个字,却每一个字都说得很重。

“哦,去吧。”叶修准备从口袋里掏出另一根烟继续抽。

黄少天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眼睛直直地看着他,认真地说:“回你家。”

“……”

叶修感觉到自己被对方抓住的部位滚烫,心想完了完了完了,然后表面还是扬起那副欠抽的表情,想要反驳一下最后还是没说话。

他顺着对方手腕的部位握上去,一瞬间脉搏的声音好像被无限放大似的,能清晰地听见,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因为就只有那么一瞬间。

看到叶修默认了自己的要求,黄少天终于卸下那阴沉的表情,嘴角微微扬起,又恢复那既得意又傲气的神情。

“神之领域pk,把你杀到掉级。”

“……小鬼啊。”



***

非常想写下fin,因为存稿正式结束,而我才开始跟2B小姐姐约会(x)

最近有同事跟我推荐全职高手的动画,说超级好看,我不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x

我只想说,可爱的黄少我早就看够了,给我帅得惊天地泣鬼神的黄少TAT

 
   
评论(20)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