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黄叶]片段一

2014全国高考作文广东卷。

对不起老师,我偏题了(。

好久没写各种手生,复健用_(:з」∠)_


天空颠簸着倒转过来,定格在数码相机屏幕上的红色播放标志闪烁不定,隔壁记录着的时分秒清晰地浮现在镜头前。

清澄得不染一尘的湖面倒转成天空的色泽,男人突然以极近的距离出现在屏幕上。视线随着现实的角度调整回来,数码相机的主人在期间没抓稳忍不住抖动的瞬间还是被发现了。

“丢人。”叼着烟的男人穿着白衬衣跟牛仔裤, 有些懒散地弯起嘴笑。

另一边调整手持相机姿势的声音,屏幕随之而微微地晃动了一下。

“我在拍片啊叶修你大爷,挡路!”录像的男人忿忿不平的声音几乎都要跳跃出镜头,不过即使是这样的语气也没有真的动怒。

“是吗?没看出来。”名为叶修的男人仿佛早已习惯,一脸“我乐意你管我”的表情。

镜头移开了,他跟着过来;镜头再次移开,他还是跟着过来。

再走近了一步。

屏幕有些倾斜,不过不妨碍高清像素清晰地记录着眼前的景象。

镜头里的男人高高瘦瘦,穿着的白衬衫有些松垮,一脸无精打采的表情。午后的阳光顺着镜头的边框摸进他衣领,打了个呵欠,叶修后退一步再次把手里的烟叼在嘴里。

“我有点困,想回酒店休息。”

“你好烦啊,我们才出来多久啊?还不是因为昨晚你通宵打游戏了今天才这么没精神。”摄影师喋喋不休地说着,“有本事通宵打游戏有本事今天别困。”

“说得好像你没打一样。”叶修缓缓地吐出烟圈,似乎很享受尼古丁进入喉咙的感觉,懒懒地弯了弯嘴角。

“但是我就能不困!你能吗!你能吗?”

“报告剑圣大大,我做不到。”叶修悠哉悠哉地站在原地,他身后是一片蓝绿色的湖水,阳光照射下卷起层叠带着金色光泽的涟漪。湖的背面是连绵起伏的山脉,从镜头这边看过去这代表着生命的绿让整个画面变得生机盎然。

“做不到就奏凯。”摄影师的声线仍旧带着些少年音,在说话稍微激动一点的时候分贝就会比平常要拔高些。

“别拍了。”叶修含笑地走过来。

镜头晃了晃。

即使看不见摄影师本人,似乎也能从那个懒洋洋走过来的男人的表情里判断,一定不是什么很好看的脸色。

“这只是第一站你就不让我拍,要脸不!”

“这跟要不要脸没有必然关系。”

叶修说着伸出了手,挡住屏幕。

“你……”

“……”

屏幕激烈地晃动着,还时不时有窸窸窣窣衣物摩擦的声音,天空颠倒颠倒再颠倒,最后回归于平静。

然后听到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止了,只有地面上有些崎岖的道路铺满了充满皱褶的砂石。

指甲尖刮过镜头,发出嘶声。


“过来,”刚刚屏幕中的男人含笑的声音再次响起,“少天。”


喀拉。

视线归于黑暗。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Mile cp:全职/黄叶only
微博:http://weibo.com/u/3537165724
ask:ask.fm/HYMile